【雙醬芙蓉捲】  

cover.jpg

  

炎炎夏日,總是讓人沒什麼食慾!進了廚房光是煮完菜馬上就汗流浹背就像打仗一樣,Amy我要與大家分享在廚房也能輕鬆快速上菜喔! 將「芙蓉豆腐」搭配多種食材,用火鍋肉片捲起做定型,以汆燙方式煮熟,利用「芙蓉豆腐」附贈的柴魚醬汁還能變化出不同口味的淋醬,當軟嫩細緻的「芙蓉豆腐」碰上充滿鮮味的「蟳味棒」,再結合鴻喜菇和蘆筍的口感,讓人嚐到了每樣食材所帶來的驚喜美味,還能享用雙重口味的醬汁,使用沙拉醬和味噌所調製的醬汁,濃郁又滑順的味增風味與芙蓉捲完美的結合,一次就能滿足您挑剔的味蕾。夏天就是要涼快做、開心吃,10分鐘就能輕鬆上桌,不需要在廚房流汗也能料理出營養滿分的美味料理喔!

 

先來跟大家介紹今天所要使用到的主要食材:

【芙蓉豆腐】使用新鮮雞蛋 (完全不含黃豆成分唷),層層過濾和不同溫層長時間慢速蒸煮而成,口感細緻滑嫩。

【桂冠沙拉】:採用歐洲化妝品等級均質攪拌機快速攪打,香濃滑順,不會油水分離,不論搭配蔬果食材或魚肉海鮮,都能畫龍點睛增添其風味。

【桂冠蟳味棒】:選用上等魚漿,完整保存鮮美的海鮮原味,口感Q脆有彈性。

 

 

.jpg

 

 

桂冠芙蓉豆腐 1盒
桂冠蟳味棒  4根
(桂冠日式小火鍋)
桂冠沙拉   適量
火鍋肉片   8片
碗豆苗 適量
蘆筍  8根
鴻喜菇 適量
紅蘿蔔 適量
沙茶醬 1小匙
味噌  1/2大匙
蔥花  適量
蒜末  適量
辣椒粉 1/4小匙
糖   1/4小匙
蒜末  1/4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水   1小匙

 

Amy特別製做了【雙醬芙蓉捲】的教學影片,讓大家也可以跟著做,請大家慢慢觀賞喔♫

 

 

【步驟1】
01.先將芙蓉豆腐用刀橫切兩半,再切成長條狀。
02.以火鍋肉片鋪底,依序將蘆筍、鴻喜菇、蟳味棒、芙蓉豆腐等食材放在肉片上的一邊。

 

 

【步驟 2】
01.將肉片及食材從一邊開始捲起,要稍微收緊,這樣汆燙時芙蓉捲才不會鬆散。
02.捲好後,在肉片上加一小匙的太白粉或地瓜粉來幫助黏合作用,或者用竹牙籤做定型也是可以的。

 

 

【步驟3】
01.依序捲好所有的芙蓉捲。
02.芙蓉捲的肉片建議選用薄切的肉片,肉片要帶些油花不要選完全瘦肉的,經過汆燙後口感才不會太柴。

 

 

【步驟4】
01.調製沙茶口味醬汁,將芙蓉豆腐包裝內所附贈的柴魚醬汁取出,兩小包都剪開切口倒入碗裡。
02.加入沙茶醬。

 

 

【步驟 5】
01.再加入蒜末及蔥花做調味。
02.將完成的醬汁稍加攪拌均勻,柴魚醬汁及沙茶已有鹹度,不需再加入醬油或鹽做調味,喜歡辣的口味可加入辣椒末或辣椒粉做調整。

 

 

【步驟6】
01.調製味噌口味醬汁,可選用柴魚昆布風味的味噌或家中現有的味噌亦可,加入少許的冷開水調勻。
02.用桂冠沙拉醬做調和,可讓味增的口感更加滑順有著豐富的層次風味。

 

 

【步驟7】
01.將味增和桂冠沙拉稍加拌勻,即為基底醬汁。
02.加入少許的糖、蒜末、辣椒粉做調味。

 

 

【步驟8】
01.將所有材料都拌勻。
02.拌勻後可試吃一下,再依照個人喜歡的口味做調整。

 

 

【步驟9】
01.開中小火將水煮滾。
02.水滾後,準備汆燙芙蓉捲。

 

 

【步驟10】
01.將芙蓉捲用漏勺放入鍋裡汆燙。
02.當肉片變色後,再煮一下即可起鍋,分次將所有的芙蓉捲一一都下鍋汆燙熟。

 

 

【步驟11】
01.開始擺盤囉~以豆苗鋪底,再放上汆燙好的芙蓉捲,淋上味噌醬汁。
02.可放上一片胡蘿蔔片做裝飾。

 

 

【步驟12】
01.最後可灑上少許的蔥花來增加風味。
02.味增口味的芙蓉捲就完成囉~

 

 

【步驟13】
01.接下來一樣將芙蓉捲放在鋪有豆苗的盤上。
02.淋上已調好的沙茶口味醬汁。

 

 

【步驟14】
輕鬆就完成好吃又爽口的芙蓉捲囉!涼快做、開心吃、不流汗一樣能快速端出好吃又美味的料裡喔~

 

 

無論是熱熱的吃或當前菜來享用,都能嚐到芙蓉豆腐細緻且軟嫩的口感,結合多種食材以肉片捲起的方式來料理,夏天不需在廚房忙到汗流浹背,就能輕輕鬆鬆完成端上桌,滿足了有肉又有菜,營養滿分!!!還能依喜好淋上兩種不同風味的醬汁,好吃又爽口喔♫

更多桂冠食品資訊請參考官方粉絲頁 : ☞☞桂冠輕鬆生活

 

買不流汗料理還能登錄發票還能抽Dyson、LE CREUSET鑄鐵鍋等大禮喲!

http://bit.ly/2aB6UdP

 

 

*本文為桂冠實業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