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炒烏龍】  

cover.jpg

  

什錦炒烏龍可是日式料理店和居酒屋最受歡迎的招牌料理之一,加入多種配料及蔬菜就能快速炒出一盤香噴噴的烏龍麵。有了「桂冠日式小火鍋」「桂冠韓式火鍋餃」,在家也能輕鬆就炒出好吃且配料又豐富的「什錦炒烏龍」。炎熱的夏天最適合一鍋到底,將所有的材料都加入快速拌炒,蔬菜的鮮甜及火鍋料的鮮美,加上獨特的韓式火鍋餃讓炒烏龍變得更加美味呢~輕鬆煮、涼快吃、不流汗也能將餐點輕鬆上桌喔!

 

先來跟大家介紹今天所要使用到的主要食材:
【桂冠韓式火鍋餃】採用正韓秘製辣醬混拌新鮮豬前腿肉,辛辣中帶點香甜,質地爽口。無論煮火鍋、炒麵、加入麵糊中做煎餅都能讓人驚艷它的美味。
【桂冠日式小火鍋】包含了蟳味棒、黃金魚蛋、魚卵卷、蝦球、巧之燒等5種好吃的火鍋料,使用上等魚漿呈現出最佳的風味,火鍋料透過真空混拌的方式煉製而成,口感Q脆有彈性。日式小火鍋節省您採購火鍋料時的麻煩,一次就滿足。

 

Amy特別製做了教學影片,讓大家也可以跟著做,請大家慢慢觀賞喔^_^

桂冠韓式火鍋餃 1份
桂冠日式小火鍋 適量
冷凍烏龍麵(熟) 1份
------配料------
蔥段   2根
蒜片   1瓣
洋蔥絲  1/4顆
香菇   1朵
胡蘿蔔片 適量
高麗菜  適量
蔥花   少許
七味粉  少許
水    150cc
-----調味料-----
鹽    1/2小匙
柴魚醬油 1/2大匙
烏醋   1小匙

 

【步驟1】
倒入橄欖油1大匙,以中小火來熱鍋。

 

 

【步驟2】
1.將蒜片、蔥白、香菇和洋蔥絲等材料一併下鍋拌炒。
2.拌炒出香氣,而洋蔥炒至透明狀時會釋放出洋蔥的鮮甜滋味。

 

 

【步驟3】
1.炒香後,加入桂冠韓式火鍋餃,這火鍋餃可是中韓混血的新滋味,有主廚秘製的辣醬搭配新鮮豬肉等原料製成,甜辣的滋味會讓人一吃了就驚艷。
2.再加入桂冠日式小火鍋,火鍋料包含了蟳味棒、黃金魚蛋、魚卵卷、蝦球、巧之燒等5種口味,這是家中冰箱裡絕不能少的備品,方便隨時都能料理,無論加入湯品、火鍋、炒菜、炒麵都非常好吃。如果喜歡吃Q脆有彈性的口感,火鍋料就不需要切小塊拌炒,直接炒更能嚐到由上等魚漿所呈現出最佳的風味。
3.稍加拌炒一下,讓所有材料都能均勻受熱。

 

 

【步驟4】
1.炒好後,加入胡蘿蔔片和高麗菜,或個人喜愛的蔬菜。
2.將所有材料拌炒均勻。
3.加入水約150cc,水量可依烏龍麵和蔬菜的多寡來做調整。

 

 

【步驟5】
1.以中小火煮滾約5分鐘,讓所有食材都煮熟,蔬菜的鮮甜味也會釋放出,更能與火鍋餃和火鍋料完美的結合。
2.煮的過程中也要稍加拌炒,讓所有的材料都能平均受熱。

 

 

【步驟6】
1.加入已退冰的冷凍烏龍麵(熟),如果使用生的烏龍麵,需要用一鍋水先煮熟再放入一起拌炒。
2.用筷子稍微拌開才不會將烏龍麵弄斷。

 

 

【步驟7】
1.再用鍋鏟將烏龍麵和所有材料拌炒入味。
2.加入柴魚醬油1/2大匙。
3.加入鹽1/2小匙,由於火鍋料都有調味,經過烹煮後鮮味會與醬汁融合,所以不需再加入過多的鹽份,就能嚐到豐富又有層次的口味喔~

 

 

【步驟8】
1.加入烏醋1小匙來做提味,這可是炒烏龍麵時絕不能少的這一味啊!
2.稍加拌炒一下讓整體的風味更為融合。

 

 

【步驟9】
1.熄火前加入蔥段。
2.也可以多加一些蔥花會更好吃喔!

 

 

【步驟10】
將炒好的什錦炒烏龍起鍋,食用前可灑上蔥花和七味粉增添風味。

 

 

Q彈的烏龍麵吸附著所有食材的鮮味,韓式火鍋餃獨特的甜辣口味,吃下一口真令人驚艷,而火鍋料的多樣豐富性更讓這道平凡的炒烏龍瞬間升級!!!嚐得到Q脆又彈牙的口感,好吃又豐富的烏龍麵絕對是大小朋友們都喜愛的快速料理;一鍋到底的料理方式能讓主婦們在炎熱的夏天,不需流汗也能在廚房快速端出料多味美的【什錦炒烏龍】,打開冰箱隨時都能桂冠火鍋餃和火鍋料變出多樣化的料理,真是主婦們的好幫手啊♫♪

更多桂冠食品資訊請參考官方粉絲頁 : ☞☞桂冠輕鬆生活

 

買不流汗料理還能登錄發票還能抽Dyson、LE CREUSET鑄鐵鍋等大禮喲!

http://bit.ly/2bi8sKo

 

 

*本文為桂冠實業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火鍋餃 日式小火鍋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