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涼拌冬粉】  

cover.jpg

「韓式涼拌冬粉」的概念來自於韓式拌飯+台式涼麵。適合夏天當輕食來吃,爽口又開胃。Amy在韓式辣醬中加了「桂冠沙拉」,調製出獨特的韓式風味醬料,讓辛辣和滑順溫和的口感可以同時併存,除了搭配涼拌冬粉、涼麵、小菜製作之外,還可以當百搭的淋醬。「韓式涼拌冬粉」放上蛋絲、小黃瓜絲、胡蘿蔔絲等多種小菜,看起來一整個好吃的感覺。色彩繽紛、味美,料又豐富的「韓式涼拌冬粉」在家也能輕鬆完成,愉快的享用喔♫♪

  

沙拉是家庭必備聖品,不論是沙拉涼筍、水果沙拉、馬鈴薯沙拉、三明治小點心、暖沙拉、或是用來調出各式風味醬都少不了它。「桂冠沙拉」採用新鮮洗選蛋與優質沙拉油,調配成黃金比例後,以瑞士等級的均質攪拌機,用1分鐘3600轉的高速攪打而成,保留住食材的新鮮與美味。沙拉口感香濃又滑順,酸甜適中的好滋味,香氣自然,最能包容各種蔬果、海鮮肉類的獨特風味,「桂冠沙拉」適合各種料理,能畫龍點睛地增添食物美味。

想學會如何用「桂冠沙拉」來調製韓式風味醬嗎? Amy特別製做了教學影片,讓大家也可以跟著做,千萬不要錯過喔♫♪

韓式冬粉   2人份
白芝麻粒(熟) 適量
--韓式醬料--
韓式辣醬   3大匙
桂冠沙拉醬  1大匙
蒜末     1/2大匙
醬油     1大匙
香油     1小匙
細砂糖(可不加) 1/2大匙
米醋     1大匙
開水     少許
---配料---
蛋絲   適量
小黃瓜絲 適量
胡蘿蔔絲 適量
黃豆芽(熟)  適量
黑木耳絲(熟) 適量
菠菜(熟)   適量

p1.jpg

 

 

【步驟1】
1.將韓式冬粉先泡水30分鐘,瀝乾水份略剪小段,方便食用。如使用一般冬粉有粗細之分,浸泡時間可自行斟酌。
2.水滾後,放入冬粉煮約5分鐘,將冬粉煮軟。
3.煮好的冬粉起鍋,用冷水冰鎮或直接用流動水沖洗,口感會更加Q彈。

 

 

【步驟2】
1.製作特調醬料:將3大匙的韓式辣醬倒入碗裡,加入1/2大匙的蒜末和細砂糖1/2大匙。小撇步:添加細砂糖可調整韓式辣醬的鹹甜度,由於每家品牌的辣醬鹹甜度皆不同,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2.加入米醋1大匙可提升風味。

 

 

【步驟3】
1.加入醬油1大匙。
2.將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可依個人喜愛口味做調整。

 

 

【步驟4】
1.小秘訣之一:加入桂冠沙拉醬能緩和辣醬的辛辣口感,輕鬆變身為滑順且溫和的萬用醬料。
2.用湯匙攪拌均勻至滑順狀。

 

 

【步驟5】
1.可加入少許的開水來調整醬料的濃稠度。
2.攪拌均勻後,這時可以試試味道做調整。

 

 

【步驟6】
1.最後加入1小匙的香油做調味,讓醬料中帶些微的芝麻香會更美味。
2.完成以沙拉醬結合辣醬為基底的醬料,滑順且溫和;無論用於涼麵、涼拌冬粉、小菜、淋醬等等料理,都是百搭的萬用醬料喔!

 

 

【步驟7】
1.加入特製的韓式醬料在冬粉裡。
2.用手將冬粉和醬料抓醃入味。常看韓劇時,都會發現韓國媽媽們製作韓式料理時,手帶著料理專用手套來抓醃食材,邊加入醬料邊試試口味再做調整,透過試吃才能調整出個人喜愛的口味啊!

 

 

【步驟8】
1.灑上白芝麻粒來增添風味。
2.抓醃均勻,即完成涼拌冬粉。

 

【步驟9】
1.接下來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小菜來搭配涼拌冬粉囉~首先將已汆燙熟的黃豆芽,加入適量的醬料抓醃入味。
2.菠菜也是最棒的涼拌小菜,一樣加入醬料做抓醃入味;也可依季節時令選用其他的蔬菜來做涼拌小菜。
3.將已汆燙熟的黑木耳絲加入醬料,抓醃入味;除了黑木耳絲口感好之外,海帶芽也非常適合做涼拌喔~

 

 

【步驟10】
完成的涼拌小菜,最後都灑上少許已炒熟的白芝麻粒做增色,看起來就覺得美味~桂冠沙拉醬是廚房料理的秘密武器!!!有了它,輕鬆就能變化出一道道的美味佳餚。

 

 

【步驟11】
1.將涼拌冬粉放入碗裡,淋上少許的韓式特調醬料,醬料的使用多寡可依個人的喜愛做調整。
2.依序放上所有的涼拌小菜,色彩繽紛又有味的韓式涼拌冬粉就輕鬆完成囉~

 

 

Q彈的冬粉裹上滑順且溫和的醬料,咕嚕咕嚕就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好吃又爽口的涼拌冬粉還有豐富的配料,每一口搭配不同的小菜一起食用,能嚐到甜甜又微辣的口感,沒有辣醬的辛辣味,會讓人一吃就愛上。學會了特調醬料,在家也能輕鬆上菜呦~

更多桂冠食品資訊請參考官方粉絲頁 : ☞☞桂冠輕鬆生活

 

8/31前買沙拉任2件,就可立即抽 iPad Air、蒸氣烘烤爐、LC鑄鐵圓煎盤等多項夢幻廚房好禮唷!→ http://bit.ly/2bb6GpZ

 

 

*本文為桂冠實業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粉 韓式 涼拌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