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水果軟糖-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SD-BMT2000T  

cover.jpg

彩色寶石般的法式水果軟糖,有著夢幻的外型及天然水果濃郁的香氣。軟糖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而「法式水果軟糖」則是軟糖中最為華麗的代表。使用100%的新鮮水果慢慢熬成濃縮的軟糖,含在口中,水果香氣會慢慢釋放,加上糖粉的點綴,配上夢幻般的水果原色,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Panasonic SD-BMT2000T的特點除了超大容量之外,功能也超乎想像的多。光是超大容量這一點立刻就擄獲Amy的心!對於天天都要開伙的我來說,製麵包機不只常用來揉麵糰做麵包,連熬煮義大利肉醬或是燉煮滷味都非常好用呢~而且全程不用在廚房裏顧爐火,只要輕鬆的將材料備妥放入麵包容器裡,按下開始鍵,泡杯茶吃個點心,就能等著好料享用囉~即使是廚房新手都能利用這台SD-BMT2000T製麵包機完成很多好吃的麵包糕點、美味料理都能輕鬆端上桌!這次Amy要分享我的最愛,大家一定沒想到,最難控制火候的「法式水果軟糖」,竟然也可以用SD-BMT2000T製麵包機來輕鬆完成喔!請大家一定要繼續看下去♫♪ 關於Panasonic SD-BMT2000的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資訊☛☛ http://goo.gl/uSNWMR

 

 

使用Panasonic SD-BMT2000T製麵包機來做「法式水果軟糖」真的很簡單,只要看過了Amy拍的教學影片,馬上就可以學會喔♫♪

 

巨蜂葡萄 600g
葡萄糖漿 220g
細砂糖  450g
檸檬汁  15cc
--混合用--
法式軟糖果膠粉 30g
細砂糖  80g

p1.jpg

 

 

【步驟1】
1/2. 葡萄先切對半及去籽打成果汁。

  

【步驟2】
1. 法式軟糖果膠粉30g,這款果膠粉是由柑橘所製作而成的,製作法式水果軟糖時就需要加入少許的果膠粉來增加果膠含量。
2. 細砂糖80g,果膠粉需先混合少許的細砂糖,下鍋熬煮時才不會容易結塊。
3. 使用湯匙攪拌均勻。

  

【步驟3】
1/2. 在製麵包容器內安裝「製麵包機專用葉片」。
3. 將去籽後的葡萄先以果汁機打成汁,再將葡萄汁倒入製麵包容器。

  

【步驟4】
1/2 將製麵包容器安裝至製麵包機。
3. 設定第36品項[果醬]功能,時間設定100分鐘,按下【開始】鍵。

  

【步驟5】
1/2. 開始後的5分鐘,先加入調勻的果膠粉。
3. 因為製麵包機葉片還沒開始轉動,所以用攪拌棒稍微攪拌均勻。

  

【步驟6】
1/2. 10分鐘後,開始分(4)次加入細砂糖,這樣可以避免溫度驟降。
3.用攪拌棒稍微攪拌均勻

  

【步驟7】
1. 砂糖加入完成後,緊接著加入葡萄糖漿。添加葡萄糖漿的用意之一:可讓細砂糖在熬煮時不會產生結晶化。
2. 用攪拌棒稍微攪拌均勻。

  

【步驟8】
1. 熬煮過程中需稍加攪拌。
2. 由於有添加果膠粉等材料,熬煮一段時間時表面會有些許的凝結,這時要稍微攪拌一下使其熬煮均勻。
3. 熬煮過程約需100分鐘,經過慢慢熬煮將果汁煮至濃縮。使用製麵包機的熬煮果醬功能,不僅溫控可做得相當精準,又不需要顧爐火以免火侯過大造成噗鍋,輕鬆又方便的就能做出好吃的水果軟糖。

  

【步驟9】
1/2. 剩餘時間約8分鐘時,可以先取一小匙果醬來測試濃稠度,經過長時間熬煮後水果的果膠會釋出,慢慢水份揮發濃縮了所有的風味。

  

【步驟10】
1/2. 用手按壓一下表面,看是否會黏手,如果不黏手表示熬煮階段已經完成,這樣的成品會是軟Q的口感。

  

【步驟11】
1. 加入檸檬汁恊助果醬凝固。
2. 稍微攪拌均勻。
3. 如果濃稠度還不夠,可以使用製麵包機的「追加」功能來調整時間,讓軟糖果醬變得更濃縮。

  

【步驟12】
1. 準備淺盤容器,可以鋪上一層烘焙紙方便取出軟糖,將熬煮好的軟糖果醬倒入。
2. 放涼後,放冰箱冷藏24小時使其定型。

  

【步驟13】
1. 經過冷藏定型後,取出室溫放至完全回溫才能切塊,不然會返潮及產生水氣。
2. 依需要的尺寸將軟糖切塊。

  

【步驟14】
1/2. 每顆表面都裹上糖粉。

  

【步驟15】
1/2. 同場加映:百香果+芒果的夏日風情口味也不錯呦♫♪

  

法式軟糖不要拿來當一般的糖果吃喔,正確吃法是先含在口中,讓她慢慢地融化,吃的時候,可以搭配紅茶或奶茶,也可以將水果軟糖在烘焙時加入,可增添麵包糕點的風味喔♫♪

 

利用Panasonic調理家電變化出意想不到的料理~組合料理出最道地的台灣美味!
快來參加Panasonic烘焙料理大賽,成為人人驚豔的台灣料理王!
冠軍不僅可免費獲得香港雙人行更可獲得價值12萬元的家電

掃地機器人、微波爐等大獎只要參加就有機會得到!

Panasonic烘焙料理大賽活動網址☛☛ http://ppt.cc/dHWLc

 
 
*本文為PANASONIC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