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果麵包布丁-【MG-DV1601松木微電腦烘焙調理烘烤爐】  

cover.jpg

聖誕佳節快到了!代表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冷冷的天就是愛窩在家,玩烘焙,烤一些甜點或是熱呼呼的料理和家人共享,真的太幸福啦!這時候家裡怎麼能沒有烤箱呢~夢幻的色彩加上先進科技貼心的設計,讓Amy都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這麼棒的烤箱。而Amy常做麵包和土司,有時候吃膩了吐司也會稍加做變化做出好吃的甜點,這次聖誕節的甜點,我們家就選了這道「莓果麵包布丁」當飯後最佳甜點,莓果的酸甜滋味加上烤至酥脆的吐司,用特調的布丁液烤出軟嫩又香濃的麵包布丁,接下來Amy就要為大家分享如何利用這台夢幻又漂亮的烤箱,烤出好吃又有著戀愛般滋味的甜點呢~♫♪

 

MG-DV1601松木微電腦烘焙調理烘烤爐

❤ 發酵、烘焙、料理及果乾製作,一機搞定。
❤ 上下火獨立溫控,溫度控制30-230度。
❤ 爐腔內部置入感溫探針,讓溫度感知更加精準。
❤ 玻璃門框完整包覆,使用好安心。
❤ 日式菱形烤網,可料理日式食材。
❤ 二組搪瓷烤盤,烘培替換好方便。
❤ 具溫控安全保護裝置,安全好放心。
❤ 直覺式LED數字顯示面板,操作好簡單。
❤ 過熱保護裝置設計。
❤ 附贈簡易食譜,讓您料理更輕鬆。

 

來看看Amy為大家示範,如何用「MG-DV1601松木微電腦烘焙調理烘烤爐」來完成這道好吃的「莓果麵包布丁」喔♫♪

 

——材料表—————
土司     3片
雞蛋     2顆
鮮奶     150cc
動物性鮮奶油 150cc
細砂糖    25g
香草蘭姆酒  1大匙
蔓越莓果乾  1大匙
草莓     6-8顆
藍莓     適量
無鹽奶油   少許
糖粉     少許

【步驟1】
1.打入兩顆雞蛋,雞蛋一定要夠新鮮且使用前雞蛋要先清洗乾淨喔。
2.加入25g細砂糖,細砂糖的顆粒細較容易溶解,也可以用其他的糖來替代(如:紅糖或海藻糖"椰子蜜糖亦可)

  

【步驟2】
1/2.注入150g的鮮奶和鮮奶油,鮮奶油可增加布丁軟嫩又香濃的口感,鮮奶油一定要選購動物性鮮奶油。
3.加入1 大匙的自製香草蘭姆酒,自製香草蘭姆酒非常簡單,將平常刮完香草籽的豆莢放入58%酒精含量蒸餾過的蘭姆酒或白蘭地裡,浸泡3-6個月即完成。如沒有也可以用天然香草精1小匙或香草豆莢籽半根份量加上1/2大匙的蘭姆酒或白蘭地來替代,加入蘭姆酒可去除蛋腥味並增添迷人風味喔!

  

【步驟3】
1/2.將布丁液攪拌均勻。

  

【步驟4】
使用湯匙和不鏽鋼濾網過濾,布丁液才不會有其他雜質,烤好的麵包布丁會是軟嫩香濃的細緻口感。

  

【步驟5】
將每塊土司切成九宮格,使用沒吃完的土司或是法棍還是歐包,都能輕鬆完成這道美味的甜點。

  

【步驟6】
烤盤先舖上烘焙紙,將土司塊平舖,準備進烤箱,吐司先烤至酥脆金黃的口感,更能讓這道甜點的口感更加分,而不是軟爛的吐司布丁。

  

【步驟7】
烤箱開機後溫度的預設值為180度c,使用多功能旋鈕設定上火為170度c。

  

【步驟8】
設定下火為180度c,按下多功能旋鈕即開始進行下一個步驟。

  

【步驟9】
設定烘烤時間10分鐘,烘烤土司塊不需先進行預熱,主要是將吐司裡的水分烘乾烤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步驟10】
將切好的土司塊,放入中層位置,按下「多功能旋鈕」啟動烤箱。

  

【步驟11】
1.烘烤時會有一些水蒸氣,是將吐司裡的水分烘乾。
2.10分鐘後可以將土司烤至金黃香酥;烤好後先將吐司塊取出備用。

  

【步驟12】
在烤盤上抹上一層薄奶油,可使用任一耐高溫烘烤的容器。

  

【步驟13】
1.將土司塊放入烤盤中。
2.倒入調好的布丁液至8分滿,先靜置約10分鐘使吐司塊吸滿布丁液。
3.均勻灑上適量蔓越莓果乾。

  

【步驟14】
1.烤箱先預熱至180度c,預熱時間約需10分鐘左右,預熱好後,將裝麵包布丁的烤盤放入烤箱的烤盤中,注入1公分高的熱水在烤箱的烤盤上,使用隔水加熱方式(即為水浴法)來烘烤麵包布丁。
2.烤盤放最下層,設定烘烤時間30分鐘。
3.按下多功能按鈕啟動。

  

【步驟15】
烤至布丁成形後,即可出爐,再放入藍莓、草莓、灑上糖粉,即可完成。

  

這麼好用的「MG-DV1601松木微電腦烘焙調理烘烤爐」 即日起在全台灣的「大潤發量販店」都可以買的到喔!!

『松木家電』、『MG-DV1601松木微電腦烘焙調理烘烤爐』的購買連結:https://goo.gl/rMhKz5
『松木家電』官方粉絲頁:https://goo.gl/TpKxQv

 

*本文為松木家電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