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味燒酒雞  

cover.jpg

 【禁止酒後駕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冬天最最適合做米酒料理了,以「天味米酒」細火慢燉的燒酒雞最適合全家享用,以醇厚的酒香鍋底加上家人喜愛的配料,這是一道暖心又暖身的最佳鍋物料理♫

 

天味料理米酒特性
精選台灣本土當季新鮮採收之蓬萊米為原料,並經CNS國家標準規格嚴選出米香純正無雜味的優質好米,經蒸煮、發酵、蒸餾及調和而成之無鹽料理米酒,品質安全有保障。製造過程全程採用封閉式管線輸送作業以達到高標準衛生環境,採用有別於過去使用鹽酸製造的阿米諾法(Amylo-Process) 使用安全無虞的製造工法(乳酸),一貫化全自動充填包裝,使產品在色、香、味及安全性臻於完美。
該產品已通過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產品編號第011501號),並邀請台灣第一名廚-阿基師為本公司代言該產品,無論是品質及風味都是值得您信賴的好產品。天味料理米酒應用一般家庭使用米酒不外乎「提味」、「去腥」及「燉補」,天味料理米酒不含鹽份, 烹調後不影響食物原本的風味,且更有香味及健康味,提升料理的美味。燒酒雞、麻油雞、薑母鴨、羊肉鍋以及其他料理烹飪用。

 

燒酒雞要好吃有很多小撇步,來看Amy為大家做的教學示範影片喔♫♪

 

天味米酒 3瓶
雞肉切塊 1000g
老薑   1大塊
冰糖   1小匙
食用油  1大匙
麻油   2大匙
--燒酒雞中藥材--
當歸   1片
紅棗   10顆
桂圓   少許
枸杞   少許
-----配菜-----
高麗菜  適量
鴻喜菇  1包
米血   適量
豆皮   適量
麵線   適量

 

【步驟1】
1.雞肉先跑活水去雜質,老薑先拍扁。
2.準備一個調理杯,先放入一片當歸。

  

【步驟2】
1.再放入紅棗及桂圓,建議可選購去籽的紅棗,食用去籽的紅棗比較不會造成上火;桂圓只要放入少許增添湯頭的風味,不要放太多以免湯頭過甜。
2.倒入300cc天味料理米酒,將當歸、桂圓、紅棗泡軟,利用米酒的酒香讓中藥材之風味先釋出。

  

【步驟3】
1.準備一個淺湯鍋或一般湯鍋,以冷油冷鍋方式,先倒入少許的食用油。
2.以中小火加熱,併放入拍扁的薑塊,老薑用拍扁的方式更能讓薑的香氣及風味釋出。
3.將老薑慢慢煸出香氣,一開始先用食用油來煸香老薑,就不怕麻油因不耐高溫而產生苦味。
4.可將雞油或肥的雞皮部分先入鍋一起煸出油脂,這樣一來燒酒雞的湯頭也不怕過於油膩感。


  

【步驟4】
1.這時候再倒入麻油,轉小火慢慢煸香,麻油絕不能高溫烹調,會產生苦味。
2.稍加作拌炒,讓麻油和老薑味道融合入味。

  

【步驟5】
1.倒入跑過活水的雞肉塊,帶骨的雞肉塊先以冷鍋冷水小火加熱,讓雞肉和雞骨裡的雜質慢慢釋出,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這樣煮出的燒酒雞湯頭和肉質才會鮮甜好吃。
2.以中小火拌炒至雞肉表面都上色,祕訣之一:一定要將雞肉的表面都耐心炒上色,才能鎖住雞肉的鮮甜肉汁。

  

【步驟6】
1.倒入泡好的當歸、紅棗、桂圓。
2.放入1小匙冰糖,冰糖的部分亦可不加,因紅棗、桂圓、枸杞都有甜度,可斟酌加入喜愛的份量。
3.煮滾後,再加入2瓶的料理米酒。

  

【步驟7】
1.稍加拌勻。
2.再次將湯汁煮滾,如家中有小朋友要食用,建議可用一半的米酒和一半的水來做調整。

  

【步驟8】
1.煮滾後再煮5分鐘讓酒精揮發,一定要將米酒裡的酒精煮至揮發,這樣煮好的湯頭才不會有苦味。
2.撈除表面浮渣,這也是湯頭好的秘訣之一:湯頭表面的浮渣泡沫一定要撈除,這樣的湯頭才會醇厚好喝。

  

【步驟9】
1.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20分鐘,可依照個人喜愛的雞肉熟度,燉煮時間可自行斟酌。
2.20分鐘後打開鍋蓋。
3.加入剩餘的料理米酒,讓喜歡燒酒雞帶些米酒香氣的愛好者可歡喜享用。

  

【步驟10】
1.加入切塊的米血一起煮軟,米血會越煮越軟。
2.加入枸杞。
3.放入所有的配菜,配菜可依個人的喜愛來加入。

  

【步驟11】
1.蓋上鍋蓋再煮約3分鐘,讓蔬菜和菌菇的香甜滋味都融入湯頭裡。
2.美味的天味燒酒雞完成囉。

  

更多【天味系列】產品,請參考官方網頁 https://goo.gl/vJfhhi/

關於天味米酒】 更多資訊,請參考「天味米酒」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reathawk/

 

*本文為天味米酒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