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炸豆腐】  

cover.jpg

  

湖南炸豆腐這道菜色是源自於湖南蛋,是湖南一帶的漢族風味名菜,屬於湘菜系,香香辣辣的很下飯又非常容易做,原本都是使用多顆的水煮蛋炸出蛋片狀,但是今天Amy要用「桂冠芙蓉豆腐」來做這道好吃的料理,只要掌握兩個小小重點:使用「桂冠芙蓉豆腐」和控制油溫及下鍋起鍋的時間點,就能成功做出這道「湖南炸豆腐」喔!!!桂冠芙蓉蛋豆腐是以柴魚高湯及新鮮洗選蛋經厚工製程,口感細緻滑嫩得無可取代,配上豆豉和多種天然辛香料完美的結合演出,香辣又夠味的湖南炸豆腐絕對是白飯殺手!!!作法超級簡單,請您務必要試試看♫

 

 

好吃的【湖南炸豆腐】看過Amy為大家所製作的教學影片後,人人都會做喔♫

 

桂冠芙蓉豆腐 2盒
(內附柴魚醬汁包)
青蔥     3根
辣椒     2根
蒜頭     5瓣
乾豆豉    1大匙
中筋麵粉   適量
油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2大匙
醬油膏    1/2大匙
糖      1/2小匙
米酒     1大匙
開水     2大匙

 

【步驟1】
豆豉用2大匙米酒,浸泡10分鐘。

  

【步驟2】
1/2.取出桂冠芙蓉豆腐放在紙巾上。
3.利用紙巾讓桂冠芙蓉豆腐的水份釋出。
4.將每塊桂冠芙蓉豆腐等分切成4塊。


  

【步驟3】
1.將豆腐塊均勻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2.靜置一會,備用;這時候可以先預備加熱油鍋,油溫須達到180度c,可以用一根竹筷子放在油鍋中心點測試,當許多小油泡在竹筷子旁邊出現時,就代表油溫約有180度c左右。

  

【步驟4】
1.油溫達到後,將桂冠芙蓉豆腐放入油鍋炸。如果不使用油炸方式,也可以用平底鍋以半煎炸的方式將芙蓉豆腐炸上色。
2.油溫約180度c,炸約2分鐘。建議分次將芙蓉豆腐下鍋炸,避免放太多豆腐下鍋,造成油溫驟降反而油溫不夠熱。

  

【步驟5】
1.炸的過程稍微翻動。
2.將炸至金黃的芙蓉豆腐撈起,瀝油備用。
3.炸至金黃的芙蓉豆腐外酥內軟嫩,即使直接單吃也超級好吃的。

  

【步驟6】
1.另起一鍋,倒入橄欖油一大匙。
2.以中小火熱鍋,再倒入蒜末。
3.再加上蔥白。
4.辣椒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步驟7】
1.將所有辛香料都爆香,炒的時候一定要將辛香料都炒出香味,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2.炒至蒜香辣椒味道都釋出,這道菜已經成功大半了。

  

【步驟8】
1.倒入浸泡好的豆豉,連同浸泡的米酒一併倒入。
2.拌炒出豆豉的香氣。

  

【步驟9】
1.加入醬油膏1/2大匙,醬油膏可用素蠔油替代,兩者味道都不死鹹。
2.倒入1/2大匙的醬油來增加香氣。
3.加入糖1/2小匙。
4.依序加入少許的米酒和桂冠芙蓉豆腐內附的柴魚醬汁做調味,加入柴魚醬汁更能襯出香辣又夠味的絕妙口感。


  

【步驟10】
1.將所有材料都拌炒均勻。
2.加2大匙的開水做調整。
3.稍加拌勻。

  

【步驟11】
1.最後放入已炸好的芙蓉豆腐。
2.芙蓉豆腐以均勻裹上鹹香夠味的醬汁。

  

【步驟12】
1.熄火前灑上蔥花。
2.稍微拌勻就完成湖南炸豆腐囉~

  

香辣又夠味的【湖南炸豆腐】端上桌後,立刻獲得家人的好評!!!香辣湖南蛋是湖南一帶的漢族風味名菜,屬於湘菜系,豆豉鹹香的滋味加上青蔥、蒜末、辣椒等辛香料,芙蓉豆腐裹上香辣的醬汁,光是吃一塊芙蓉豆腐就能配上半碗飯呢~鹹香中還嚐得到軟嫩又充滿迷人蛋香和柴魚高湯的風味,好吃又下飯!喜歡嘗試不同的料理口味嗎?這道湖南炸豆腐絕對是一上桌必被秒殺的一道菜色,記得白飯一定要多準備一些,呵呵♫

更多桂冠芙蓉豆腐百變食譜➤ http://bit.ly/2iINHXc

 

*本文為桂冠實業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