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酸辣醬-【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  

cover.jpg

Amy每天都在料理,也買了很多各種不同的工具。以攪拌機來說,桌上型及手持式都會在不同的場合用到,其中又以手持式攪拌機用的最多,Amy也用過很多款手持式攪拌機,有些打沒兩下就過熱,有的不能打熱湯,有的不能打洋蔥那種容易出水的蔬菜,有的功能很單一,直到有了這支「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之後,馬力大、速度快、打食材不出水,而且可以邊加熱邊打,做熱湯超方便的,真的是好工具能讓主婦上天堂,也讓進廚房做料理變成一件輕鬆愉悅的事♫接下來Amy會示範如何使用「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來做這道超受歡迎的「萬用酸辣醬」,搭配簡單的年菜,好吃又好看喲♫♪

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Panasonic因應年節大家有做年菜需求,推出了買【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免費體驗10天的特別活動,不滿意還可以退貨,活動時時間只到 2018-02-21,喜歡做料理/烘焙的朋友們,大家一定要趕緊把握機會,來和 Amy一起來體驗最好用的【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喲♫

 

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雖然是家庭用的手持式攪拌機,功能可是一點都不含糊,首先是有多重的安全裝置鎖,避免小朋友誤觸受傷,切碎杯及攪拌杯都有貼心的止滑設計,攪拌刀片也附有專用的刀片保護座,最厲害的是,最新的【四枚刃刀頭】的設計,可以把食材切的更細,攪拌的更均勻,打醬料真的超適合的喔♫
 •攪拌機座(+刀片保護蓋)
 •切碎杯(+杯蓋+刀片)
 •打蛋器配件
 •配接器(機座和配件連接用)
 •攪拌杯(+止滑底墊,洗淨後可當杯蓋使用)
 •清潔刷(+附刮刀)

  

1.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有兩段轉速設計,高速及低速兩種轉速。
2.切辣椒碎建議選擇低速模式,如不想切太碎又想保留少許口感就建議使用低速是最適合的。

  

【安全操作介紹】
1.最貼心的兒童安全鎖開關設計,切換好此鈕才可接下來按下電源開關。
2.機體背面的「電源按鈕」,按下後操作才會「ON」。
3.使用時先按住面板的解鎖按鈕,再由「電源按鈕」來控制ON/OFF,兩段式安全鎖設計,使用起來讓人感到安心又便利,這是Panasonic 手持式攪拌機的最佳貼心設計。

  

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內凹式4枚刃刀頭,不怕傷鍋底,附贈攪拌刀片保護蓋,可暫時放置攪拌機體、醬料亂滴喔。

  

 

介紹完機器的操作部份後,Amy用這台【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做了超好用的「萬用酸辣醬」,而且可以變身為甜辣醬,搭配兩道簡易好吃的年菜,大家一定要來看看喔♫♪

 

 

Panasonic MX-S301 手持式攪拌機
___萬用酸辣醬___
長辣椒  300g
朝天椒  100g
去皮大蒜 200g
糖    3大匙
米醋   600cc
鹽    1大匙
芝麻香油 1小匙

p1.jpg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1】
1.先將長辣椒(又稱:泰國辣椒,不辣)洗淨後瀝乾,再切成小段。
2.喜歡辣的話,可以增加多一些朝天椒的比例。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2】
1.切碎杯還有附防滑底墊,貼心設計之一;將刀片先放入切碎杯裡。
2.倒入適量的辣椒,切碎杯料理食材量:一次可放入40~200g的辣椒,對一般家庭料理來說非常實用。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3】
1.蓋上切碎杯的杯蓋。
2.裝上配接器。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4】
1.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一機多用,是廚房煮婦們的好幫手。
2.無論是任何料理及烘焙都不能少了它。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5】
1.按下低速模式,因為馬力大,切幾下就可以感受到輕鬆將辣椒切碎。
2.拿開切碎杯上蓋,馬上聞到辣椒辛香刺激的辣味,如果用手切的話,保證雙手一定被辣到紅咚咚。
3.取出切碎杯的刀片。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6】
1.因為切碎杯也有特殊刀頭設計,辣椒的粗細切得真好。
2.使用附贈的刮刀/清潔刷刮出食材。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7】
1.接下來繼續切蒜頭。
2.倒入去皮蒜粒。
3.蓋上切碎杯上蓋。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8】
1.切蒜末也用低速模式。
2.輕鬆就把蒜粒切到喜歡的細碎程度。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9】
1.真的非常輕鬆就切好蒜末,平常如果用手工切蒜末肯定讓人淚流滿面。
2.看得到蒜末切得粗細一致。
3.由於切碎杯的刀刃鋒利,速度快,所以切蔬菜時不會造成蔬菜釋出水份。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10】
1.將蒜末倒入鍋裡。
2.辣椒碎也下鍋。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11】
1.加入糖3大匙。
2.鹽1大匙。
3.倒入米醋600cc。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12】
1.開中小火。
2.先攪拌均勻。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13】
1.中小火煮至沸騰。
2.沸騰後,再煮3分鐘即可熄火。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14】
1.最後倒入芝麻香油1大匙。
2.稍加拌勻,就完成酸辣醬囉。

  

【萬用酸辣醬製作步驟15】
1.先將2/3的酸辣醬起鍋,冷卻後再用消毒過的空瓶裝罐,冷藏可保存一個月。
2.取用時絕不能碰到生水,才不會變質。

  

【甜辣醬製作步驟1】
1.接下來要示範如何將酸辣醬變身為甜辣醬,先使用攪拌機將鍋裡的酸辣醬打成泥(通常鍋裡進行攪拌時,爐火一定要處於熄火模式)。
2.剛開始使用低速模式。
3.快完成前再轉成高速模式,攪拌成細緻的泥狀,不鏽鋼的刀頭遮罩有特殊弧度,打醬料不會噴濺,也可以邊加熱邊打喔。

  

【甜辣醬製作步驟2】
1.開小火,加入一大匙的糖。
2.醬油一大匙。
3.小火再次煮滾,攪拌均勻。

  

【甜辣醬製作步驟3】
1.加入玉米粉調製的勾芡水,也就是1大匙玉米粉+2大匙的水拌勻。
2.將甜辣醬做勾芡。
3.拌勻後即可熄火,輕鬆就完成甜辣醬囉。

  

【延伸年菜料理-1】
1.年年有魚佐酸辣醬:將魚抹上鹽,放上蔥段、薑片蒸熟之後,起鍋後放上檸檬片。
2.淋上適量的萬用酸辣醬。
3.放上香菜就輕鬆完成美味的年菜上桌囉。

  

【延伸年菜料理-2】
1.水煮五花肉佐甜辣醬:先將小黃瓜片刨成片狀,鋪底做擺盤,一小碟甜辣醬。
2.將五花肉水煮熟之後,放涼切片。
3.五花肉片一片片排放一圈,食用時沾上甜辣醬一起享用,好吃的甜辣醬可用於各式料理菜色的沾醬。

  

將鱸魚蒸熟後,淋上「萬用酸辣醬」,簡單的料理,也可以當成年菜上桌,過年吃餃子沾酸辣醬也很爽口對味喲♫♪

  

水煮五花肉做法超簡單的,肉蒸熟後、擺盤,配「特調甜辣醬」無論老少都喜歡喲♫♪

  

大家有開始計劃年菜要做甚麼了嗎? 有了好料也要有好工具。Panasonic 因應年節大家做年菜需求,讓大家輕鬆備好料過好年,推出了現買【Panasonic MX-S301手持式攪拌機】試用10天不滿意可以退貨的特別活動,只到2018/02/21,想要試試看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喔,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 https://goo.gl/SvrGTm

  

 *本文為Panasonic 體驗邀請設計文*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