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TK-AS46)  

cover.jpg

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喝足夠的水,喝好水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幫助,除了日常飲用外,平常料理時也需要用到大量的水,因此我對於水的品質要求非常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呢?有時用自來水洗菜備料時,總覺得水都伴隨著氯的味道進而影響到料理風味,加上社區大樓的水是經過水塔再分送到各層,水塔的乾淨程度很難自己把關,因此Amy從以前就一直有使用整水器的習慣。
那淨水器跟整水器有什麼不一樣呢?淨水器的功能基本上就是過濾掉水中的雜質,讓我們可以喝到乾淨的水;那隨著科技進步以及現在人們對於健康概念越來越重視,進而有了"整水器"的出現,整水器比淨水器更多了調整酸鹼值的功能!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使用方式來選擇不同的酸鹼值,這真的是一個很棒很貼心的發明耶♫這款【Panasonic】櫥上型整水器TK-AS46是日本原裝進口,再根據台灣水質調整過的新機型,因此是台灣水質專用的喔★
這款TK-AS46有經過日本JIS及台灣SGS雙認證,可去除JIS限定的13種有害物質+JWPA自主基準的6種有機化合物以及鉛、鐵、鋁等等的多種有害物質;除此之外,這款整水器有5段酸鹼值設定可以選擇,不論是日常飲用、煮飯、料理、清洗蔬果、養顏洗臉都有對應的酸鹼值可以選擇,而且它的濾心可以過濾12000公升的水,平均約2年才需更換濾心,cp值超級高呢!可以聽起來是不是超級厲害的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開箱安裝吧♫

登登登~開箱後就可以看到我們的TK-AS46主機囉☺這款主機外觀簡約大方,流線型的機身看起來非常有現代感;除了主機外我們還可以看到旁邊有原廠附贈的說明書、保證書、蛇管、底部吸盤、分水開關、酸鹼測試組以及安裝的螺絲配件,如果一開始不知道要使用哪種模式可以參考說明書內的建議說明唷

  

Amy選擇將整水器放在檯面上,底部只要裝上獨特的底座吸盤,就可以讓機器穩穩的固定在檯面上囉

  

水龍頭我們安裝在水槽旁邊,平時排出酸水就靠它了。

  

安裝完大致上就會像圖片中這樣子,很完美的融入廚房周邊然後一點都不佔空間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操作吧♫

  

TK-AS46的面板設計非常簡單,有鹼性1、2、3、淨水、弱酸性這5種酸鹼值可以選擇,右上角有大數字面板可以看到現在選擇模式的酸鹼值以及可過濾的剩餘公升數,那我們先來看每個酸鹼值適合什麼用途吧。

  

最厲害的是它還有水質信號燈,只要看燈號顏色就知道現在是屬於鹼性水、中性水還是弱酸性水喔,是不是超級貼心又厲害呢。

  

 ①&②鹼性3(pH9.5)適合煲湯泡茶

  

鹼性2(pH9.0)適合洗米炊飯

  

鹼性1(pH8.5)適合初期飲用

  

淨水(ph值依照自來水)適合服藥以及泡牛奶

  

弱酸性(pH6.0)適合洗顏美容

  

 ①平時清洗浸泡蔬果就要選擇鹼性3(ph9.5)
 ②&③鹼性水可以有效分解蔬果表面殘留的農藥及雜質,讓我們吃得更安心☺

ˊ˙

  

 ①選擇鹼性2(ph9.0)來洗米,米飯要好吃除了煮飯時要用好水,洗米這部分也不能馬虎。
 ②&③因為自來水裡面添加的氯會破壞米飯中的維生素營養,所以我們使用過濾好的水才能保留完整營養價值。

ˊ˙

  

 ①&②使用鹼性2(ph9.0)煮出來的米飯,輕輕鬆鬆就煮出口感飽滿軟Q的好吃米飯。

  

 ①&②鹼性1(ph8.5)適合剛開始飲用還在調整適應中的新手們。

  

 ①&②&③平時如果要吃藥或是泡牛奶的話,就要選擇淨水功能喔☺

  

 ①&②接下來我們一起做一個好玩的實驗,就是分別用鹼性3(左邊)跟淨水(右邊)來泡茶,看看用鹼性水泡茶是不是真的比較入味~

  

 ①&②哇~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明顯看出用鹼性水泡的茶色比較深,真的太厲害了。

  

這邊也有Amy的影片示範說明唷♫♪

 

 

【洋蔥牛蒡雞湯】

  

【食材列表】

  

土雞  半隻
薑   15g
乾香菇 8朵
紅蘿蔔 1根
洋蔥  1顆
牛蒡  1根
蔥   適量
枸杞  1大匙
鹽   適量



【洋蔥牛蒡雞湯-小提示】
 乾香菇使用鹼性3先浸泡,可以增加萃取率、縮短浸泡時間。


  

【洋蔥牛蒡雞湯-01】
 ①切薑片
 ②切蔥花
 ③洋蔥切塊

  

【洋蔥牛蒡雞湯-02】
 ①紅蘿蔔切滾刀狀料
 ②牛蒡切滾刀狀

  

【洋蔥牛蒡雞湯-03】
 ①燙好的土雞下鍋
 ②薑片15g
 ③洋蔥1顆

  

【洋蔥牛蒡雞湯-04】
 ①乾香菇8朵
 ②紅蘿蔔1根
 ③牛蒡1根

  

【洋蔥牛蒡雞湯-04】
 ①&②使用秘密武器—鹼性3(ph9.5)滲透力高可以讓食材更入味,同時還可以讓湯頭更加甘醇

  

【洋蔥牛蒡雞湯-05】
 ①開中大火,將湯頭煮滾

  

【洋蔥牛蒡雞湯-06】
 ①&②撈除表面的浮渣

  

【洋蔥牛蒡雞湯-07】
 ①蓋上鍋蓋
 ②轉小火煮35分鐘
 ③打開鍋蓋

  

【洋蔥牛蒡雞湯-08】
 ①枸杞1大匙
 ②鹽適量
 ③灑上蔥花

  

【洋蔥牛蒡雞湯-09】
 湯頭甘醇濃厚的洋蔥牛蒡雞湯就完成囉~使用鹼性水熬煮的湯品特別濃郁好喝,每一口都是幸福♫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超級心動呢,原來一台好的整水器可以讓您不只是喝水,而是有各種模式對應許多用途;美好的生活就從好水開始,Panasonic 櫥上型整水器TK-AS46讓您喝的健康又美麗♫

  

 

【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TK-AS46)手刀搶購☛☛ https://www.panason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