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福】
好吃的草莓加上蜜紅豆包覆著QQ的麻糬皮,入口後那種酸酸甜甜,真是說不出來的好滋味。
食材(4人份)45分鐘
新鮮草莓8顆
蜜紅豆或紅豆沙200g
太白粉(馬鈴薯粉)5大匙
外皮材料
糯米粉120g
160g
細砂糖3大匙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草莓清洗乾淨將蒂頭去除,用廚房專用紙巾擦拭乾燥備用。

2 紅豆泥分成8等份,將每一顆草莓都包上一層紅豆泥,完成後先放冰箱冷藏。

3 準備一個耐熱可微波的調理碗,放入糯米粉及細砂糖和水,攪拌均勻後...放入微波爐加熱共3-4分鐘,過程中每一分鐘都必須取出攪拌一下.....

4 不可連續加熱,每一分鐘取出攪拌...當糯米粉變稍微透明即代表煮熟成變"麻糬"。如不使用微波爐,可改為隔水加熱方式,用一個平底鍋放入水,調裡碗以隔水加熱後,過程中不斷用筷子攪拌糯米粉變透明狀...

5 完成的麻糬放至稍微冷卻,將太白粉放入大盤子裡,麻糬分成8等份裹上一層太白粉。再將冰箱裡的紅豆泥草莓取出,雙手沾上太白粉,將每份麻糬捏成圓餅狀,包入草莓內餡即可。

6 草莓大福是大人及小孩都愛吃的夢幻甜點。嚐到草莓大福的那一瞬間,綿密的紅豆沙及新鮮草莓的酸甜滋味,又軟又Q彈的麻糬外皮,入口即化~這幸福的滋味在家就可以享受到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由於沒有任何添加物,所以建議當天食用完畢。 2.建議使用可生食的「日本太白粉」或黃豆粉,抹茶粉等等...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