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燒】

 

大阪燒(お好み焼き)是在麵糊中,放入大量的高麗菜與自己喜歡的食材後,再放到鐵板上煎熟的料理。這是日本關西地方的美食,當我們在旅遊大阪時,常會吃到這道美味的料理,所以我們都稱之"大阪燒"。

 

食材(4人份)45分鐘
大阪燒粉(或麵粉)100g
100cc
高麗菜(中) 1/4(顆)
1-2根
雞蛋 2顆
蝦仁 適量
中捲 1隻
培根 2片
大阪燒醬(或豬排醬) 適量
美乃滋 適量
海苔末或絲/柴魚片 適量
蔬菜油 一大匙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將蝦仁去腸泥,中捲去除外皮內臟,切成塊。培根切半。
2 將高麗菜切碎,蔥切成蔥花。大阪燒粉加入水及一顆蛋全部混合不見粉狀即可。ps:如沒有大阪燒粉,可用中筋麵粉100g加入少許的海鹽及1/2的鰹魚粉替代)。
3 將高麗菜及蔥末再打入一顆雞蛋加入麵糊裡,混合均勻。可同時加入個人喜歡的食材。
4 準備一個平底鍋,加入1/2匙的油熱鍋,倒入1/2的蔬菜麵糊(一人份),稍微將麵糊集中成圓形狀。用中小火將麵糊底部煎成焦香狀。
5 亦可將海鮮用另一個平底鍋稍微煎上色(半熟即可)
6 麵糊煎至適當程度時,鋪上海鮮及培根等材料。
7 用鍋鏟將麵糊翻面,煎至焦香狀。
8 海鮮及培根煎上色後翻面(可熄火),最後淋上大阪燒醬(或豬排醬),擠上井字型的美乃滋,最後撒上細柴魚片及海苔粉或絲,即完成。
9 趁熱享用非常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