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醬】
草莓季節來囉~最愛的草莓果醬可利用不同的熬煮法,在草莓熬煮後依舊能保持完整的形狀及色澤喔!請大家一起跟我做做看^^
食材(4人份)30分鐘
新鮮草莓400g
砂糖或冰糖250g
檸檬汁1顆份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草莓清洗乾淨,檸檬先榨汁備用。
2 準備一個銅鍋或厚底鍋,放入草莓及砂糖,加入檸檬汁後靜置1-2小時。
3 2小時之後...利用糖及檸檬汁可讓草莓有糖漬之功效,釋放出水果裡天然的果膠。開始用小火熬煮...
4 煮的過程中,用湯匙撈除表面的浮末。
5 煮約10分鐘,草莓已釋放出所有水份及果膠,這時熄火放涼。放涼後蓋上鍋蓋靜置到隔天早上。ps:如晚上熬煮,就放到隔天早上。
6 隔天早上再次將果醬煮滾,(同時準備消毒好的空瓶備用)將草莓先撈起放入空瓶裡(每個空瓶,放入約1/2瓶的草莓果粒)。
7 繼續用小火熬煮果醬汁,煮約醬汁濃縮至一半。
8 快完成時,色澤會越來越鮮豔及濃稠。
9 用小湯匙將果醬汁在盤子裡劃出一道,即可確定果醬是否完成。
10 趁熱將草莓果醬汁加入草莓瓶罐裡,蓋上蓋子做倒扣,即可達到真空狀態,放置冷卻即完成。
11 每一口都是100%的天然果醬,吃得到完整的草莓果粒又不會太甜喔!
小撇步 1.利用兩次熬煮法,可保留草莓的果粒完整及色澤。
2.水果裡就有天然的果膠,加入檸檬汁可幫助果膠的釋放,亦可加入適量的蘋果果肉一起熬煮。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