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烤餅】
印度烤餅迷人之處在於它的簡單味道中帶著濃厚的麵粉香,一片烤餅中有薄有厚,口感皆不同,最適合搭配咖裡醬汁一起享用。做法不難~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印度烤餅喔!
食材(3人份)60分鐘
中筋麵粉250g
牛奶130-140cc
酵母粉3g
4g
10g
1大匙
白芝麻適量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準備一個大調理碗,倒入麵粉及糖和鹽。
3 將牛奶加溫至微溫(與身體的體溫差不多)加入酵母粉,約1-2分鐘表面微微起泡泡狀,代表酵母活性開始作用了!
4 將牛奶及酵母加入麵粉裡,用擀麵棍輕輕調和成糰狀。
5 稍微用手搓揉至成糰狀。
6 將麵糰移到檯面上,撒上一些麵粉(手粉)揉至麵糰表面光滑(撒上一些白芝麻揉進麵糰裡),麵糰的軟度像耳垂一樣的觸感,但不可出筋(約揉至7分鐘即可)。
7 將大調理碗抹上薄薄一層油,麵糰放入,蓋上保鮮膜(放溫暖的地方),麵糰發酵至兩倍大(依季節溫度,發酵所需時間會有所不同)。
8 將發酵完成的麵糰,取出輕壓成扁平狀撒上白芝麻,分切成6等份。
9 將麵糰整成圓型,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10 將麵糰桿壓成水滴狀。
11 準備一個平底鍋用油刷抹上薄薄一層油,放入烤餅麵糰煎烤出焦香餅皮。
12 簡單味道中帶著濃厚的麵粉香。
小撇步 沾著咖裡醬汁一起享用的印度烤餅,最對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咖哩 烤餅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