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咖哩(雞肉篇)】
印度人是天生的香料魔術師,利用炒至焦化狀的洋蔥及蕃茄酸甜滋味,再加上多種天然香料粉所炒出濃稠的醬汁,喜歡辛辣的口感可多放一些辣椒粉,醬汁色澤則可利用薑黃來做增色,加入芫荽(香菜籽)及匈牙利紅椒粉或少量丁香或孜然粉,都能做出風味獨特又豐富的印度咖哩,搭配印度烤餅一起食用真的太美味了!
食材(4人份)40分鐘
雞腿2隻
印度咖哩粉1大匙
薑黃/辣椒粉/芫荽各1小匙
1小塊
蒜頭20g
海鹽1匙
高湯適量
洋蔥1顆
罐頭番茄或新鮮番茄200g
彩色甜椒適量
紅蘿蔔1根
椰漿50cc

詳細做法
1 香料粉。
2 準備所有材料。將雞腿切成塊狀(雞肉另外用海鹽及香料粉或胡椒粉抓醃入味),胡蘿蔔切塊,洋蔥切碎末。
3 將大蒜壓成碎狀,薑磨成泥。
4 將薑泥及蒜末加入一點水(待會下鍋時比較好融入,不會結塊狀)。
5 準備一個厚底鍋加入沙拉油熱鍋,再倒入洋蔥末豪邁的翻炒(用中火),讓洋蔥末都沾滿油且有光澤,用鍋鏟把洋蔥平鋪在鍋裡。
6 等到洋蔥表面焦得恰到好處時,稍微降低火侯,用中火炒至咖啡色。(過程中請不斷翻炒避免黏鍋),倒入加了薑末及蒜末的水,快速翻炒,讓薑及蒜末與洋蔥充分混合,炒到表面微微浮現油光即可。
7 加入番茄糊(丁),繼續翻炒,稍微將火轉強。炒至用鍋鏟劃過鍋底,醬汁也不會滑回原處。
8 轉小火,加入咖哩粉(依個人喜好,可另外多添加一小匙的薑黃或辣椒粉),炒出香料的香氣,加入適量海鹽調味。
9 另準備一個平底鍋將雞肉塊煎至表面都成焦香狀。
10 倒入1/2的高湯或熱水,將醬汁攪拌均勻後煮沸,再倒入剩下的高湯再次煮沸。加入雞肉塊及胡蘿蔔煮滾後,轉中小火維持表面沸騰的狀態,燉煮30分鐘。(過程中需稍微攪拌以防止黏鍋)。
11 煮至醬汁有些黏稠再加入彩椒,最後用椰漿調味即可熄火。
12 微辣又溫和的咖哩醬汁,獨特又美味。搭配印度烤餅沾著醬汁就可以享用了。
小撇步 經過大火去除水份,可以更濃縮洋蔥的香味及大蒜和薑的風味,蕃茄的美味。
再加上香料粉(印度咖哩粉)的香味及辣味,就能做出濃稠的咖哩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咖哩 烤餅 雞肉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