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漢堡排】
漢堡肉的用途非常廣,利用週末假期的時刻一次多做一些放冰箱冷凍,可以將漢堡肉煎熟搭配生菜及乳酪做成漢堡,也可以淋上燴飯醬汁搭配高麗菜絲變成日式家常漢堡肉套餐。將漢堡肉整型成肉丸子狀煎熟加入蕃茄紅醬一起燉煮又變成一道義式肉丸。自己做的漢堡肉可以多放一些洋蔥末來增加鮮甜多汁的口感,營養又美味喔!
食材(6人份)25分鐘
牛絞肉300g
豬絞肉150g
洋蔥2顆
1顆
黑胡椒粉1小匙
紅椒粉1小匙
小茴香粉(亦可不加)1小匙
海鹽1匙
芝麻香油適量
蔬菜油適量
麵包粉3大匙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將洋蔥切成細丁狀,牛絞肉及豬絞肉用菜刀剁到有黏性(或使用食物攪拌機的切碎功能攪拌到產生黏性)。

3 將蔬菜油倒入鍋裡加熱,放入洋蔥末炒至透明狀放涼備用。

4 準備一個大調理碗,將牛絞肉及豬絞肉和炒熟的洋蔥末,以及所有調味料和蛋全部一起攪拌。

5 攪拌至出現黏性,再取適量的絞肉用雙手將漢堡肉甩打幾下整型成圓餅狀。

6 漢堡肉整型成圓餅狀,中間用拇指壓出凹洞(在煎煮時可以幫助受熱,避免中間不熟)。亦可將漢堡肉做成小丸子狀,搭配義大利麵加入蕃茄紅醬也很好吃喔!

7 食用前用平底鍋小火將漢堡肉兩面煎熟即可,剩下的生漢堡肉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

8 美味的漢堡肉搭配自製的芝麻餐包,放上生菜及蕃茄淋上少許沙拉醬就非常美味了!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想吃鮮美多汁的漢堡肉,建議牛肉和豬肉以2:1的比例搭配(如果全用牛絞肉,口感會太柴)。 2.將洋蔥先炒過...可去除辛辣味並增加鮮甜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堡排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