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拉米蘇】
一位義大利人妻為即將遠行上戰場的丈夫做了一個甜點,義大利文翻成英文為pick-me-up,就是"帶我一起走"的意思。加了濃縮咖啡及咖啡酒的風味及大量的「馬斯卡朋」起司的甜點,享用之後會有提神及大大的滿足感喔^_^
食材(4人份)20分鐘
馬斯卡朋起司250g
戚風蛋糕或手指餅乾適量/1包
蛋黃(有機鮮雞蛋)2顆
細砂糖20g
法國鮮奶油80g
咖啡酒1大匙
濃縮咖啡+咖啡酒各4大匙
可可粉適量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濃縮咖啡可選擇現煮Espresso放涼備用,或使用咖啡粉泡成濃縮咖啡使用。

2 將蛋黃及糖放入調理盆裡,用攪拌器(打蛋器)攪拌成淡黃色。

3 此為蛋黃醬,需選購安全無汙染的雞蛋來使用。

4 再加入室溫軟化的馬斯卡朋起司,攪拌至均勻滑順。

5 準備另一個容器,將鮮奶油打發到舉起來有稍稍滴落的狀態。

6 將打發的鮮奶油及1大匙咖啡酒加入馬斯卡朋起司糊裡。

7 攪拌均勻後就是[提拉米蘇起司糊]。

8 [提拉米蘇]我喜歡戚風蛋糕體的口感,或使用市售的義大利手指餅乾亦可。使用戚風蛋糕體時可依使用的容器切割出各種形狀及大小。先將濃縮咖啡及咖啡酒混合備用。

9 將可可戚風蛋糕片或手指餅乾放在容器裡,用湯匙將咖啡酒液淋在蛋糕上(手指餅乾直接沾溼咖啡酒液)。再鋪上一層起司糊在蛋糕上,交替數次。最後一層用起司糊抹平,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約二小時定型入味,要吃之前灑上可可粉即可享用。

10 撒上法國頂級可可粉,搭配馬司卡朋乳酪的濃郁香甜及咖啡酒的香氣,每一口都嚐得到幸福的滋味~這道甜點是我家宴客聚會時,親朋好友最愛的飯後甜點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手指餅乾一般會比較甜,怕甜的話可使用戚風或海綿蛋糕,吃起來比較輕盈、沒負擔。 2.雞蛋一定要慎選,安全無毒是最基本的要求。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