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風琴馬鈴薯】
馬鈴薯料理是我家餐桌上常出現的菜色之一。將迷你型的馬鈴薯,切成手風琴狀,淋上橄欖油及香料鹽,就能烤出外酥脆內鬆軟的獨特口感。選用個頭小的馬鈴薯可快速縮短烘烤時間,小小一顆很適合小朋友或嘴饞時享用喔!
食材(3人份)30分鐘
迷你馬鈴薯7-8顆
橄欖油適量
調味料
海鹽適量
黑胡椒粉少許
匈牙利紅椒粉少許
義式香料粉少許
香料
辣椒末少許
巴西里或香菜少許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巴西里或香菜(九層塔或蘿勒亦可)切末。

2 用刀子將馬鈴薯切成細片狀,不要切到底(切至4/5的深度,保留1/5不切斷)。

3 將切好的馬鈴薯放入烤盤裡,撒上調味料,淋上橄欖油,送進烤箱以180度c烘烤至馬鈴薯表面金黃,內部鬆軟即可。時間約20-30分鐘左右。

4 烤至快完成時,馬鈴薯切面會呈現手風琴狀,外皮會變酥脆。完成後撒上香料即完成。

5 烤的金黃酥脆的馬鈴薯,外酥(洋芋片)內軟(綿密薯泥)完成囉。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切馬鈴薯時可用有一點高度的盤子,將馬鈴薯放至盤中,用刀子切下時...當切到盤子邊緣即可,這樣就不會將馬鈴薯切到底了。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