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干辣椒醬】
小魚干的鈣質最豐富了!將小魚干及辣椒蒜頭都炒香後加入黑豆鼓一起做調味,古法釀造的豆鼓香氣十足又不死鹹,讓小魚干辣椒醬的口感更加美味呢~
食材(6人份)30分鐘
小魚干250g
辣椒250g
蒜頭200g
豆鼔120g
冰糖50g
米酒50cc
醬油60cc
沙拉油500cc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小魚干先用水清洗瀝乾,建議挑選體型小的魚干,口感會更佳。冰糖可先磨成細粒狀。

2 蒜頭及辣椒使用食物攪拌器切成碎狀,或手工切成碎狀。

3 1.倒入沙拉油熱鍋。2.加入蒜末使用中小火拌炒,過程中需不斷翻炒避免黏鍋。

4 當蒜頭炒至稍微上色時,再加入辣椒一起拌炒,炒至辣椒水份稍微揮發...(約3分鐘)。

5 加入瀝乾的小魚干一起拌炒,倒入米酒煮至酒精揮發,過程中需不斷翻炒。

6 加入冰糖,醬油炒至小魚干入味。

7 再加入豆鼓拌炒一下,可先試吃看看,再依個人喜歡的鹹度做調整。

8 完成後的小魚干辣椒醬,放涼冷卻後再裝瓶。空瓶請先用熱水汆燙過,完全乾燥才可使用。

9 小魚干辣椒醬非常適合拌飯或當下酒菜來佐餐,鹹香又辣的爽口,吃得到小魚干與豆鼓結合出美妙的滋味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朝天椒來增味,蒜頭拌炒時要注意避免過焦,不然會變苦喔!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