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磅蛋糕】
蛋糕麵糊加入檸檬,香草籽及蜜漬甜橙的磅蛋糕,讓原本樸實外表的磅蛋糕瞬間口感變得更加豐富,檸檬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和橙皮的香氣更是美味,配上一杯咖啡或花茶能品嚐到蛋糕獨特的風味喔!
食材(4人份)45分鐘
無鹽奶油240g
細砂糖150g
海藻糖60g
雞蛋4顆
A.粉類
低筋麵粉210g
烘焙用杏仁粉50g
無鋁泡打粉3g
B.配料類
檸檬2顆
蜜漬橙皮丁50g
香草豆莢半根
C.模具
例:18*8*6cm的烤模2個份
例:小杯子蛋糕模型4個份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事前準備:奶油/蛋置於室溫回溫。雞蛋可先打勻備用。電烤箱設定180度c先預熱。

2 先將A.粉類全部混合過篩備用。

3 這次使用細砂糖及海藻糖混合使用,可做出家人喜歡甜而不膩的蛋糕口感。

4 將香草豆莢籽刮出。剩下的香草豆莢外殼可放入糖罐裡做成[香草糖]。

5 準備約2顆的檸檬,刨下所需要的檸檬絲(皮)放入細砂糖裡,併擠出30cc的原汁。

6 將烤模先塗上薄薄一層油(奶油),撒上一些麵粉,放冰箱冷藏備用。(這樣可助脫模)。

7 烤模可選擇個人喜歡的外型。

8 將奶油放在攪拌盆裡,以攪拌器攪拌成乳霜狀後,再將糖及香草籽一併加入混合攪拌均勻。蛋液一點一點慢慢加入,這期間不斷的持續攪拌。

9 將已混合過篩的粉類二次過篩後加入,併加入檸檬汁,並用橡皮刮刀或攪拌器攪拌均勻。

10 加入蜜漬橙皮丁,混合均勻。

11 用湯匙將麵糊放至蛋糕烤模裡約8分滿。電烤箱設定175~180度c,此[汽車造型烤模/磅蛋糕烤模]烤約30-35分鐘左右。烘烤時間視烤模大小及每家烤箱溫度不一而調整。出爐後蛋糕馬上脫模,放在烤架上冷卻。

12 用湯匙將麵糊放至蛋糕烤模裡約8分滿。電烤箱設定175~180度c,此[檸檬造型烤模]烤約25分鐘左右(磅蛋糕烤模需烤約30-35分鐘)。烘烤時間視烤模大小及每家烤箱溫度不一而調整。

13 出爐後蛋糕馬上脫模,放在烤架上冷卻。

14 外型酷似真檸檬,撒上檸檬皮屑,香氣十足。

15 亦可淋上【檸檬糖霜】又有不同之風味。檸檬糖霜:糖粉200g,檸檬汁1.5顆,檸檬皮屑適量,開水約1大匙。做法:糖粉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太黏稠時再加入一點開水,加水直到舉起攪拌匙,糖霜呈現緩慢滑落的狀態。最後將糖霜淋到蛋糕上方,用拌匙向外抹勻即可。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可將烤模先塗上薄薄一層油(奶油),撒上一些麵粉,放冰箱冷藏備用。(這樣可助脫模) 2.磅蛋糕可選擇法國發酵奶油,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很清爽又不膩口。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