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蛋炒飯】
看似簡單的排骨蛋炒飯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排骨炸得香氣十足軟嫩不油膩,炒飯也粒粒分明、乾濕度拿捏得恰到好處!這是我家餐桌上最受歡迎的一道炒飯,也適合做便當菜喔!
食材(2人份)20分鐘
梅花肉片2片
酥炸粉2大匙
雞蛋1顆
沙拉油適量
炒飯材料
白飯2大碗
雞蛋1顆
青蔥2根
1小匙
黑胡椒粉少許
醃料
蒜末1-2顆
五香粉1小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1小匙
醬油1/2大匙
米酒1大匙
芝麻香油1/2大匙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用刀背或擀麵棍將肉的筋膜拍斷,可將肉片放入食物保鮮袋裡,隔著保鮮袋進行拍打...將肉拍鬆軟。這樣才不會直接拍到過於軟爛。

3 將所有的醃料都放入肉片裡,(可用食物保鮮袋裝肉片)再將肉片及醃料混合均勻稍加按摩一下,靜置冰箱冷藏1小時以上讓它入味。(建議前一晚先將肉片做醃製,隔天再料理,味道會更棒!)

4 將醃至入味的肉片加入雞蛋及酥炸粉,稍加混合均勻。靜置15分鐘。

5 準備蛋炒飯的材料。將蔥白切末及蔥花。

6 準備一個厚底鍋,倒入適量的油(油量不需太多)以半煎炸的方式,當筷子放入油鍋裡,筷子邊緣有小泡泡時,代表油溫已達170度c。

7 油溫達到170度c時,將肉片下鍋。

8 將肉片兩面都炸至表面酥脆。完成前將油溫提高至180度c,將排骨炸至酥脆,起鍋後放至網架上或廚房專用吸油紙上即可。

9 平底鍋加入一匙油,熱鍋後加入蔥白爆香。

10 倒入蛋汁,當蛋汁邊緣酥脆成形時,加入白飯在蛋汁上。

11 利用蛋汁包覆米飯,快速拌炒,可炒出粒粒分明不沾鍋的炒飯。

12 快炒好時,加入鹽及黑胡椒粉做調味,最後加入蔥花拌炒一下即完成。

13 粒粒分明的蛋炒飯,加上酥脆的炸排骨,一整個美味。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梅花肉片亦可換成里肌肉或其他肉片,需要將肉的筋膜拍斷,經過醃至入味再做料理,這樣才會好吃。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