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抹茶磅蛋糕】
磅蛋糕是一種很耐吃的甜點。火車造型的「抹茶紅豆磅蛋糕」更受到小朋友的歡迎。抹茶獨特的茶香加上自製的蜜紅豆,讓磅蛋糕甜而不膩,很適合下午茶搭配咖啡或茶品享用。
食材(4人份)90分鐘
無鹽奶油240g
細砂糖210g
雞蛋(一顆約50g)4顆
低筋麵粉210g
烘培用杏仁粉50g
無鋁泡打粉3g
抹茶粉16g
牛奶3小匙
蜜紅豆200g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事前準備:1.奶油/蛋/牛奶置於室溫回溫,並將蛋打勻。2.將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烘焙用杏仁粉/抹茶粉在混合後過篩。

2 將奶油放在攪拌盆裡,以攪拌器攪拌成乳霜狀後,再將砂糖倒入混合均勻。

3 蛋液一點一點慢慢加入,這期間不斷的持續攪拌。

4 將已混合過篩的粉類二次過篩後加入。並用橡皮刮刀好好攪拌均勻。

5 加入牛奶混合均勻。

6 用湯匙將麵糊放至蛋糕烤模裡一半,加入少許的蜜紅豆,再加入蛋糕麵糊至烤模8分滿。

7 如使用個人喜歡的烤模亦可,麵糊一樣裝至8分滿即可。電烤箱設定175~180度c,烤約25分鐘。烘烤時間視烤模大小及每家烤箱溫度不一而調整。

8 出爐後蛋糕馬上脫模,放在烤架上冷卻。

9 紅豆泥搭配抹茶,真的是絕配。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磅蛋糕可選擇法國發酵奶油和日本素焚糖或海藻糖,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很清爽又不膩口,只是成本會略高一些。 2.磅蛋糕適合放到隔天熟成後再享用,食用前可用小烤箱烘烤2~3分鐘,口感呈現外酥內濕潤的層次風味。 3.火車造型烤盤可改用杯子紙烤模約12~14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 抹茶 磅蛋糕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