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巧克力布朗尼】
我喜歡苦甜的80%黑巧克力,更愛 Valrhona 100% Cocoa Powder,喜歡它很濃郁很濃郁的可可香味。Brownie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不需要太高深的技巧,不用將蛋打發,只要將麵糊攪拌均勻,撒上喜歡的胡桃或核桃之類的堅果再倒入烤模烘焙,然後就可以吃到香噴噴,非常巧克力的巧克力 Brownie。
食材(6人份)30分鐘
低筋麵粉70g
80%苦甜巧克力120g
100%純可可粉20g
無鋁泡打粉2g
無鹽奶油75g
紅糖90g
雞蛋(大)2顆
蘭姆酒1大匙
海鹽1/3小匙
牛奶30ml
胡桃或核桃100g
工具
18"分離式方型烤盤1個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先將烤箱預熱至170℃。

2 先將胡桃或核桃放入烤箱,以烤溫160度c烘烤5-8分鐘,烤出香氣。

3 選用高品質的苦甜巧克力及可可粉,是布朗尼好吃的秘訣之一。

4 紅糖是一種常見的食用糖,泛指沒有經過完全精煉的蔗糖,與白糖相對。紅糖能保持蔗糖的天然焦香味道。"較白糖甜度稍低",但因為甜味的純度高,可用來調製飲料或製作西點不會影響其他材料的原味,且具有使"糕點質地蓬鬆"的效用。

5 先將低筋麵粉,可可粉及泡打粉混合後過篩。

6 將巧克力和無鹽奶油放入一個耐高溫的容器,以隔水加熱方式使它融化。

7 裝巧克力容器的底部,不要直接碰到熱水,這樣不過熱的方式可保有巧克力的香醇風味。融化後的巧克力先放至一旁稍微降溫,在加入麵糊前保持微溫狀態(約40-45度c的熱度)。

8 將蛋,紅糖,牛奶,海鹽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9 不需將蛋打發,做布朗尼蛋糕是不需打發的,只要全部混合均勻即可。

10 融化的巧克力及奶油,蘭姆酒可增添風味,以及混合均勻的蛋糊。

11 將步驟10.的所有材料都混合均勻。

12 加入再次過篩的粉類。

13 先將總量80%的胡桃剝成大塊狀,加入麵糊裡,再預留剩下20%的胡桃撒在蛋糕表面裝飾用。

14 麵糊以切拌方式,混合至粉類不見即可馬上停止,千萬不要過度攪拌。這樣才可以保有布朗尼蛋糕內部鬆軟的口感。

15 將烤模底部及週邊都抹上一點奶油,再鋪上烘焙紙。

16 將麵糊倒入模型中,用刮刀抹平表面,撒上胡桃。放入烤箱以170度C烘烤20分鐘。出爐後連著烤模放在網架上降溫,冷卻20-30分鐘即可取出切成塊狀。

17 在週末的午後,來杯熱茶或咖啡,再佐塊巧克力味十足的 Brownie,真是個美麗的週末假期時刻啊!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添加少許的海鹽更能凸顯出巧克力獨特的純正可可風味,吃起來更加不膩口喔!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