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豆腐鍋】
泡菜豆腐鍋是一道常見的韓國美食,只要15分鐘就能輕鬆上菜!濃郁的泡菜酸辣湯頭加上軟嫩的豆腐及肥嫩的五花肉非常對味!熱騰騰的泡菜豆腐鍋簡單料理又好吃,不用出門在家也能享受到韓流的威力♫
食材(2人份)15分鐘
豬五花100g
韓式泡菜及泡菜湯汁各100g
板豆腐3-5片
蛤蜊6顆
洗米水或高湯500ml
韓式辣椒醬1大匙
韓式辣椒粉適量
海鹽少許
雞蛋1顆
蒜泥/薑泥各1/2小匙
韓式芝麻油(香油)1大匙
配菜
鴻喜菇適量
美白菇適量
玉米筍3根
山茼蒿少許
青蔥(洋蔥亦可)1根
胡蘿蔔片2片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食材。青蔥切段,蔬菜及菇類清洗瀝乾。

2 泡菜可選用發酵比較久,口感偏酸的來煮火鍋。喜歡有一點辣度的朋友,可添加少許的韓式辣椒醬及辣椒粉做調味。

3 選擇個人喜愛的蔬菜及菇類,豆腐是一定要的啦!

4 準備一個小土鍋,放入一大匙韓式芝麻油熱鍋後將蔥白及蒜末,薑泥一起炒香。如喜歡更道地濃郁的口味,這時可以加入一大匙韓式辣椒醬及辣椒粉,泡菜及五花肉片一起拌炒出香氣。

5 加入洗米水或高湯煮滾後,再放入蛤蜊及玉米筍,胡蘿蔔片一起煮滾。

6 用湯匙將韓式辣椒醬放入鍋裡攪拌均勻。

7 除了蔬菜容易快熟之外,所有材料都放入鍋裡先煮熟。

8 先嚐一下味道再加入少許鹽做調味。

9 最後熄火前放入山茼蒿及蔥段即完成。用泡菜煮出的湯頭濃郁,結合了蛤蜊的鮮甜和蔬菜菇類的美味,豆腐及雞蛋吸滿了湯頭精華,熱呼呼的每一口都吃得好享受~~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煮鍋物料理時(如泡菜鍋或人蔘糯米雞湯...等),可以加入洗米水一起燉煮,除了養份十足之外,湯汁也會較濃郁好喝(薄勾芡效果)。 2.洗米水的做法:洗米時第一遍的洗水倒掉不要,洗第二、或第三遍的時候,稍微用手搓米粒,讓水變白,再留下水煮湯。 3.泡菜鍋需要的韓式泡菜要有一定的酸辣度,越酸越適合煮,加點白米醋可以增加泡菜酸度。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