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紅豆】
蜜紅豆的用途廣泛,可做為麵包、鬆餅、包子、甜湯、剉冰等等的材料。
食材(6人份)35分鐘
紅豆300g
二砂糖200g
海鹽0.5小匙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二砂糖可用紅糖或細冰糖替代

2 2.將紅豆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8小時或隔夜(前一晚浸泡,隔天早上烹煮)。

3 3.將浸泡過的水倒掉,使用20公分的鑄鐵鍋,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超過紅豆即可),煮滾後將紅豆水倒掉不要,紅豆稍微過水瀝乾。

4 4.重新注入適量的水(水量超過紅豆1公分高度即可),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過程中開蓋一次用木杓輕輕將紅豆拌一拌混合均勻受熱,全程煮約22-25分鐘後即可熄火。

5 5.這時紅豆已完全煮至鬆軟,外型還是完美的顆粒狀。加入糖及鹽稍微用木杓拌一下。

6 6.重新開中小火煮至糖溶化,糖溶化後用中小火將湯汁稍微收乾,煮約8分鐘後即可熄火。

7 7.這時蜜紅豆還是有一些湯汁狀,等蜜紅豆冷卻後就會呈現蓬鬆顆粒狀。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紅豆要先先泡一晚(8小時以上),吸足水份後才能完全還原。 2.煮紅豆時的第一回合的紅豆水要倒掉,這樣可以去除苦澀味。 3.加入海鹽可以讓紅豆吃起來不死甜。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