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蔥酥】
中式料理無論煎/煮/炒/炸/烤...只要加了一匙油蔥酥,美味馬上加分。
食材(4人份)30分鐘
紅蔥頭350g
豬油或沙拉油500g
醬油2小匙
1小匙
大烤盤或大盤子1個

詳細做法
1 將紅蔥頭去除外皮,清洗瀝乾後,根部切除不要,再切成片狀。

2 準備醬油、鹽(用途在步驟5會說明)。

3 將油溫加熱至170度c(用一根筷子放入鍋裡,當筷子旁邊有小泡泡時代表油溫約170度c),放入紅蔥頭末慢慢爆香。

4 過程中需不斷用鏟子輕輕拌炒(使用中小火),讓紅蔥頭可均勻受熱爆香亦可避免黏鍋。

5 當紅蔥頭爆香至顏色快焦黃時(先熄火),這時加入醬油及海鹽,稍微拌一下,利用餘溫慢慢攪拌均勻上色。當幾乎快變焦黃色時立即用漏勺全部撈出放在盤子裡放涼。

6 可將一部份的油蔥酥放涼裝罐當調味用,另一部份的油蔥酥搭配鍋裡的豬油(或沙拉油)裝罐,拿來拌麵煮湯或拌燙青菜都好適合。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起鍋後,油蔥酥還會繼續受熱上色,所以需變焦黃前就要先才起鍋,否則,炸過頭會產生苦味。 2.建議使用鑄鐵鍋或厚底鍋進行油炸,油溫穩定才能炸出酥脆金黃的油蔥酥。 3.醬油和鹽可以提升風味,醬油可以增色色澤。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