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烤飯糰】
傳統日式烤飯糰是用炭爐烤的,將飯糰刷上醬油或味噌烤出焦香狀。在家利用平底鍋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烤飯糰,將飯糰包入喜歡的餡料如:肉鬆或鮭魚香鬆皆可,再利用平底鍋將飯糰煎定型刷上醬料,一樣可以煎出焦香又酥脆的口感,很適合大人小孩肚子餓時享用的小點心喔!
食材(2人份)15分鐘
白飯一碗
肉鬆適量
海苔片一小片
醬油膏一小匙
芝麻香油一小匙
三角飯糰模型可不用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用飯糰模型將白飯及肉鬆做成三角飯糰,亦可用雙手做出喜歡的飯糰(需做成扁平狀,方便將兩面煎成焦香狀)。

3 平底鍋熱鍋後,鍋子裡用刷子抹上一層芝麻香油放入飯糰先煎定型(同時用刷子在飯糰兩面都刷上芝麻香油)。

4 飯糰煎烤出鍋巴時,用刷子刷上少許的醬油膏或味噌,兩面煎出焦香。

5 煎的過程火候不要太大,小火煎出焦香...免得燒焦變黑(醬油膏或味噌裡有糖份容易燒焦)。

6 日式烤飯糰外表焦香酥脆像鍋巴一樣的口感,非常美味好吃喔!搭配一碗味噌湯或一杯綠茶也非常棒喔!

7 烤飯糰可以搭配各種喜愛的內餡,刷上喜歡的醬汁都很美味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外形不一定要使用「模型」,可依個人喜好,手捏出想要的形狀,不過最好有平面,方便煎出焦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糰 肉鬆 海苔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