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酥麵】
炸過的排骨,又香又酥,做成湯麵後,香酥的排骨變成超級軟Q,別有一番風味。
食材(2人份)30分鐘
排骨酥8小塊
芋頭8小塊
麵條1人份
白菜1小把
蔥花,油蔥酥適量
海鹽適量
高湯適量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將蒜頭,辣椒,薑末,胡椒粉,五香粉及醬油,糖和米酒,芝麻香油都加入排骨裡,抓醃入味。放冰箱冷藏至少約30分鐘。(可多醃製幾小時會更入味)。將醃製好的排骨肉裹上適量的太白粉或地瓜粉,靜置五分鐘讓粉類反潮。

3 準備一鍋熱油,油溫約170度C(筷子插入油鍋,當有少許小泡泡時,代表油溫已達到),將排骨分次炸至金黃,即可起鍋。喜歡吃酥脆的口感,第二次回鍋炸時,將油溫升高至180度C,(入鍋炸約20-30秒)將排骨酥裡的水份炸出即可。

4 炸完排骨肉,再將切塊的生芋頭下鍋炸熟即可。

5 準備一個湯鍋,取少許的油蔥酥及蔥白下鍋翻炒出香氣,再加入高湯及炸芋頭塊煮滾。另準備一鍋熱水汆燙好麵條及白菜。再將排骨酥,煮好的麵條及白菜都加入高湯裡再次煮滾,加少許的海鹽做調味,撒上蔥花及油蔥酥即可完成。

6 加入湯頭裡一起煮的排骨酥吸收了美味高湯的精華,搭配鬆軟的炸芋頭一起吃,排骨酥的外層軟Q真的好好吃呢~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喜歡吃酥脆的排骨酥,可以另外裝盤撒上少許的胡椒鹽,搭配湯麵條一起享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 炸排骨 高湯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