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IONS 美心】鼎鈦鍋四代-韓國MEGA STONE耐磨不沾炒鍋  

cover.jpg

每一個廚房都需要的是什麼呢,我想應該就是鍋子了吧~不論是廚房新手、偶爾開伙的上班族、在外唸書的學生又或是天天下廚的家庭主婦,都一定需要各種鍋具來陪你煮出各式各樣的好料理。 畢竟煮菜的調味料可以精簡、菜餚裡的食材可以替換,但是沒有鍋子便煮不出一道道的佳餚美味;因此你們說說看,鍋子是不是廚房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呢? 大家常follow Amy就一定都知道,我不愛血拼購物,可是就是特別喜歡各式各樣的鍋子~不論母親節聖誕節生日以及各種節日,只要家人問我妳想要什麼禮物時,我總是很直覺的說出:「鍋子」,連家人都笑我愛鍋成癡☺ 畢竟~好的鍋子總是不嫌多,不同的料理應用在不同的鍋子上風味也不完全相同,這就是料理中的魔法啊♫ 也因此愛鍋成癡的我,常常收到粉絲私訊問我說:「老師~我想要找一個適合新手萬用的鍋子,可以簡單上手而且不用養鍋的好鍋,價格希望不要太高」又或是:「老師我想問,我想做這道料理可是炒鍋不夠深不能燉煮,如果拌炒完再換鍋燉煮風味會不會流失?」甚至還有人說:「老師我想煎魚給家人吃,結果煎完都散開了(附上照片),而且我家的鍋很重,平常炒菜時要翻炒都覺得好辛苦啊~」 你們的心聲跟疑問我都有聽到啦~只是要找到一個免養鍋、厚實但輕巧、可以炒菜、適合燉煮、耐用高cp值的鍋子,真的超級困難

  

常看我的料理影片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在影片中我總是用各種不同材質、深度、外型的鍋子;像鑄鐵鍋、不沾鍋、不鏽鋼鍋,這些鍋之間究竟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呢?讓我來一一替你們解惑♫

 鑄鐵鍋✓外觀亮麗的鑄鐵鍋材質厚實且受熱均勻保溫性佳,因此需要燉煮的料理我常使用鑄鐵鍋燉煮,但平時保養它比較需要花心思,加上拿起來略有重量對有些女生來說較吃力。

 不沾鍋✓新手們最喜歡的不沾鍋,鍋的特性如其名就是不沾黏,煎魚煎肉免煩惱;但是鍋具表面比較容易有刮痕,且市面上不沾鍋塗料百百種,有些甚至沒有經過合格檢驗,因此需要做好功課再挑選。

 不銹鋼鍋✓每個家庭幾乎都會個有不銹鋼鍋,因為它耐用耐操材質耐酸鹼、抗腐蝕,導熱也很快速;但是鍋身較重而且火侯控制不當的話容易沾鍋,且保溫性較差。

 

不同材質的鍋子都有著不一樣的優點及缺點,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挑選購買;但我想很多人應該看完了比較後還是很疑惑:「如果我只能買一個鍋,那我適合哪個呢?」

登~登~登~登~~~就是這款美心的「鼎鈦鍋四代-韓國MEGA STONE耐磨不沾炒鍋」❀ 美心MASIONS創立於1975年,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家庭用品、廚房用品及鍋具作選擇,且始終不間斷的研發創新出各式各樣好品質又高cp值的實用好物‧且美心的商品均有通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SGS、日本檢驗這三個指標性的檢驗,讓消費者安心又放心。

  

  

  

  

美心的鼎鈦鍋經過一代一代的調整及修改後,現在已經推出第四代啦♬而這次這款鼎鈦鍋四代-韓國MEGA STONE耐磨不沾炒鍋有幾個特點:韓國專利MEGA STONE礦岩不沾材質、導熱快儲熱佳、超強不沾效果、鍋底IH導磁技術、容量加大加深、厚釜鑄造一體成型,聽起來是不是集所有優點於一鍋呢?就讓我們繼續看詳細的說明吧~

 ①韓國專利不沾材質,安心又放心

 韓國專利MEGA STONE礦岩不沾技術,搭配獨家壓鑄的荔枝紋設計,讓不沾程度發揮到最極致同時省油;韓國製造且材質抗菌,同時經過日本JIS認證100萬次耐磨測試,讓你使用上安心放心。

 ②鍋身深且材質厚實,輕巧好掌握

 厚釜鑄造一體成型讓整體更加耐用,直徑32cm高度10cm超深容量,不論翻炒燉煮都OK;雖然材質厚實均勻,但是鍋身重量剛剛好,可以輕鬆甩鍋翻炒不費力~

 ③鍋底IH導磁,各種爐座都能用

 超貼心設計的IH導磁美背花紋設計,不論電磁爐、瓦斯爐、電陶爐、紅外線爐、黑晶爐等等都適用,讓你好鍋不設限♫

 ④導熱快速,儲熱效果好

 導熱快速、儲熱佳,離開爐火後不會快速降溫,讓食材維持美味的狀態。

簡單輕鬆就可以煎出完美的荷包蛋~

  

煎魚時最害怕被油噴到,或是煎到一半魚肉黏鍋全部散掉,只要有美心鼎鈦鍋就什麼都不用怕了~因為它就是不沾黏♫

  

 

加深到10公分的鍋深,讓你怎麼翻炒都不怕食材亂跑!

  

厚實耐刮的材質,讓你炒螃蟹及海鮮類免擔心刮花鍋子,一鍋就可以應付所有料理。

 

這邊有Amy的影片說明及食譜示範影片唷♫♪

 

 

【花雕雞】

花雕雞的乾煮手法類似三杯雞,但是在配料上及料理方式卻大大的不同。花雕雞需先醃入味再下鍋煎炒及燉煮至湯汁變濃郁,打開鍋蓋的瞬間是花雕酒撲鼻而來的迷人酒香~雞肉Q彈又入味加上鹹鹹甜甜的醬汁,酒香四溢卻不醉人,超級下飯的!而且花雕雞吃完再加入高湯及豆皮等配料,,還可以變身成澎湃好吃的火鍋呢♫

快來一起看看花雕雞怎麼料理吧~

  

 

【花雕雞食材】

  

 

去骨雞腿 600g

青蔥   2根

薑    30g

大蒜   10瓣

辣椒   2根

芹菜管  1小把

青椒   1個

亁香菇  5朵

麻油   1大匙

醬油   1大匙

冰糖   1大匙

豆瓣醬  1大匙

素蠔油  1大匙

花雕酒  200cc

高湯   150cc

─醃料─

花雕酒  2大匙

醬油   1大匙

素蠔油  1大匙

 

 

【花雕雞-01】

 ①老薑切片

 ②乾香菇泡軟後切小塊

 ③辣椒切斜片

  

 

【花雕雞-02】

 ①青蔥切段

 ②芹菜切段

 ③青椒切小塊

  

 

【花雕雞-03

 ①醬油1大匙

 ②素蠔油1大匙

 ③花雕酒2大匙

 ④攪拌均勻後靜置1小時

 

  

 

【花雕雞-04】

 ①開中大火,雞皮下鍋

 ②炸出雞油後將雞皮起鍋

  

 

【花雕雞-05】

 ①醃好的雞肉下鍋

 ②拌炒至雞肉表面上色

 ③將雞肉起鍋備用

  

 

【花雕雞-06】

 ①依序加入蒜頭 薑片

 ②辣椒 香菇

 ③稍作拌炒

  

 

【花雕雞-07】

 ①麻油1大匙

 ②拌炒出香氣

  

 

【花雕雞-08

 ①雞肉下鍋

 ②稍作拌炒

  

 

【花雕雞-09】

 ①豆瓣醬1大匙

 ②醬油1大匙

 ③素蠔油1大匙

 ④冰糖1大匙

  

 

【花雕雞-10】

 ①炒至雞肉上色

 ②沿鍋邊注入花雕酒200cc

 ③炒出香氣讓酒精揮發

 ④倒入高湯150cc稍作拌炒並煮滾

  

 

【花雕雞-11】

 ①轉小火並蓋上鍋蓋

 ②&③燜煮20分鐘

 ④打開鍋蓋

  

 

【花雕雞-12】

 ①轉大火拌炒

 ②拌炒至醬汁收乾

 ③芹菜下鍋

 ④稍作拌炒

  

 

【花雕雞-13】

 ①麻油1大匙

 ②拌炒出香氣

  

看完以後是不是超級心動呢?更多鼎鈦鍋的大小事讓我在下面告訴你~

  

♬♫關於鼎鈦鍋的幾件事♬♫

 

鍋子哪裡製造?

韓國原料/韓國製造

尺寸大小呢?

直徑32公分、高度10公分,煎煮炒炸都方便喔~

可以用鐵鍋鏟嗎?

不建議喔~鼎鈦鍋有附贈一隻木鏟,當然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耐熱矽膠鏟;切記避免以銳利金屬敲擊鍋具,這樣鍋具才能用得長長久久。

鍋冷油還是熱鍋後加油?

冷鍋冷油就可以了,禁止空燒喔!

第一次使用怎麼用?

稍微青洗乾淨後,用軟布擦拭乾淨後即可。

要怎麼清洗及保養?

以一般的海綿菜瓜布、棉質抹布或棕刷,加入少許中性清潔劑或洗碗精後用水沖洗輕刷即可,嚴禁使用鋼刷。

我家的爐可以用嗎?

鼎鈦鍋底部有鍋底IH導磁,不論各種爐座都適用喔~

  

【MASIONS 美心】鼎鈦鍋四代-韓國MEGA STONE耐磨不沾炒鍋的許多貼心設計讓使用上更方便,一鍋可以替代各種鍋具,你絕對不能錯過♫

【MASIONS 美心】鼎鈦鍋四代-韓國MEGA STONE耐磨不沾炒鍋現正優惠中,趕快去購買囉☛☛ https://goo.gl/srxWk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心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