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哥懶人食譜の青椒起士蛋飯】

蛋黃哥懶人食譜.jpg 蛋黃哥」這個以蛋黃造型的人氣角色來自於鼎鼎大名的「三麗鷗」,他給大家的感覺就是【懶】,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躺著,他的人生哲學是「甚麼都不想做」。但是妳(你)知道嗎? 蛋黃哥出書了耶! 書名是【蛋黃哥懶人食譜】,哈,沒錯,一定會有【懶】這個keyword。

 

amy.JPG  這本書是由城邦媒體旗下的尖端出版來發行,這次特別邀了「Amyの私人廚房」的Amy,也就是在下本人我,來做推薦及試作這本書的料理。我在想,這次找Amy來推書及試作,除了廚藝外外,還有一個隱藏的秘密,那就是蛋黃哥的【生母】,也就是創造者Amy(エイミー)!咦~跟我同名耶,這樣我勉強算是蛋黃哥的乾媽好了,哈~第一次覺得Amy這個菜市場名還挺好的。碎碎唸完之後,要開始這一次的料理試作了吧(在旁待命的布老爺快聽不下去了...)

這本書依「卵趴」的「趴度」一共分成五個部份(咦~蛋黃哥疑似講髒話...)
不會誤會喔,「卵趴趴度」指的是,蛋黃哥趴在地上的趴度,也就是做這道料理需要的勁,趴的愈多愈懶愈不用力氣...
5..不用開火就能做出...不會讓人虛脫的蛋料理。
4..油煎、燉煮、火炒...不會做到心灰意冷的蛋料理。
3...看起來很難,其實...動手做,才發現自已很行的蛋料理。
2...這種大菜真的做的出來嗎...只要出點力,就能享受到的蛋料理。
1...端出來招待客人也拿的出手...花費一番功夫也要吃到的蛋料理。

 

DEMO.JPG  猜~Amy想要試做那一道呢? 要選「卵趴」大的,還是小的呢(壞了,Amy學壞了...)? 為了展示【國力】,一方面要兼顧到【謙虛】。我決定選「小卵趴」但不是最小的那個,而是名列「卵趴趴度2」中的這道【青椒起士蛋飯】,因為它看起來粉厲害。

 

A01.jpg  來來來,先看材料有那些

蛋.....................1個
白飯............130公克
火腿5mm塊狀......1片
披薩用起司士...20公克
黑胡椒...............少許
醬油.............1/2小匙
青椒(大).............2個

 

【料理做法】

A02.jpg  1.把青椒對切成兩半,取出中間的籽。

 

A03.jpg2.將白飯、蛋、火腿、起士、黑胡椒、醬油,置入調理碗中。

 

A04.jpg  3.使用湯匙攪拌均勻。

 

A05.jpg  4.將拌好的饀料置入青椒內。

 

A07.jpg  5.放入烤箱,烤10~15分鐘即可。

 

A08.jpg  6.蛋黃哥懶人食譜の青椒起士蛋飯快速完成囉^_^

 

A00.jpg  7.泥砍砍~泥砍砍,只要3個步驟就完成了這道【大菜】,全程約20分鐘。蛋黃哥也為這道菜做了註記「哥就在青椒白飯中寄人籬下...

A9.jpg  

總共80道料理,你想吃(做)那一道呢,快去買一本【蛋黃哥懶人食譜】,首刷還有送市面上買不到的【蛋黃哥造型磁鐵】喔。

那裏買--->【蛋黃哥懶人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