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元宵】
元宵節這天就是要吃元宵,象徵圓滿又幸福的一年。自製元宵做法一點都不難,只要將黑芝麻內餡反覆滾上一層層的糯米粉,就能做出外皮Q彈充滿芝麻香的元宵,煮好的元宵可搭配酒釀一起享用,好吃又美味喔~
食材(4人份)30分鐘
酒釀適量
內餡
黑芝麻粉或花生粉110g
豬油50g
糖粉80g
外皮
水磨糯米粉1包
工具
噴霧器1個
樂扣圓型盤或其他容器2個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

2 黑芝麻粉可選用黑芝麻粒自行研磨成粉狀。

3 將內餡全部混合。

4 成糰狀的芝麻內餡。

5 這個食譜配方可分成20顆內餡,再滾成圓型,先放冷凍定型30分鐘以上。此圖是12顆。

6 將糯米粉倒入一半在大盤子裡(有附上蓋為佳)。

7 另一個空盤放上6顆內餡,用噴水器噴濕每一顆內餡。

8 將濕的內餡放入糯米粉裡。

9 蓋上蓋子雙手端著盤子,以同一方向繞圓轉動。

10 讓內餡裹上糯米粉。

11 再將內餡拿出另一空盤上,用噴霧器將內餡再次噴濕。

12 繼續將內餡放回糯米粉中,一樣的讓內餡再次裹上糯米粉。

13 多次反覆【噴濕內餡】及【裹上糯米粉】的動作,直到元宵製作完成。

14 左邊這顆元宵是剛開始裹上糯米粉,表面會有些裂痕,直到裹上一定的厚度(如右邊這顆)就不會有裂痕了!

15 準備一鍋滾熱的水,將元宵下鍋煮至熟。剛下鍋時用勺子稍微攪拌,防止元宵黏鍋底。

16 當元宵第一次浮上水面(水滾時)加入一杯冷水,再次煮至滾(元宵要煮熟透,需與煮水餃一樣的方式),重複加入3次冷水的動作。元宵一定可煮至Q彈好吃。

17 加入一大匙的酒釀及煮元宵的熱湯,即能享用美味的元宵。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建議使用有蓋子的容器來搖元宵,這樣才不會將糯米粉弄的滿地都是。 2.當內餡裹上3次糯米粉時,建議用手指捏著內餡再用另一隻手使用噴霧器將內餡噴濕,這樣元宵比較不會溼答答變型喔!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