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糖片RUSK】
法國長棍麵包,抹上法國無鹽發酵奶油《Isigny Ste Mère》,表面灑上糖粉後烘烤,出爐後表面金黃酥脆爽口,是近年來最火紅的超人氣點心。
食材(4人份)20分鐘
法棍麵包1根
法國發酵奶油50g
香草糖或細砂糖30g
巧克力裝飾
70%苦甜巧克力適量
椰子白巧克力適量

詳細做法
1 將【依思尼 Isigny Ste Mère】發酵奶油稍微回溫備用。法棍麵包切成0.8-1公分的厚度。

2 將法棍小圓片兩面都塗抹薄薄一層奶油。

3 兩面都沾上薄薄一層的香草糖或細砂糖。

4 烤箱預熱至150度c,將小圓片一一排放在烤盤上。

5 放入烤箱烘烤約15分鐘(烤至表面金黃酥脆即可)。

6 烤好的法式糖片也適合沾上巧克力,獲得雙重享受。先將巧克力切碎。

7 先將鍋子裝入1/4高度的水(以水量不碰到容器為準)。以隔水加熱方式融化巧克力。

8 融化巧克力的溫度不可超過50度c。ps:巧克力不能直接融於水或碰到任何水份(包括水蒸氣),巧克力遇水時會產生劇烈變質,失去細緻滑順的口感,產生油水分離,導致食用品質大大降低。

9 融化黑巧克力的溫度不可超過50度c。再將法式糖片沾上巧克力即完成。

10 原味的法式糖片/椰子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口味。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使用香草糖可以增添風味。 2.建議使用發酵奶油,口感比較清爽,比較不膩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糖片 甜點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