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味噌湯】  

cover.jpg

味噌湯,一向是餐桌上很受歡迎的湯品,Amy也最愛用味噌來做各式各樣的美味料理。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蛤蜊味噌湯」。味噌食材選用了台灣本土製作的【十全味噌】。精選的國產白米、嚴選非基因改造黃豆,精鹽等等,依照黃金比例混合,使用古早技法製作,自然發酵、低溫熟成的「十全味噌」,除了煮湯以外,還可以做熬煮、調味、沾醬等等美味的佳餚。就連拿來醃漬肉類還能讓肉質變得更加鮮嫩且多汁,實用性相當高,可說是廚房必備的好醬料!味噌不只營養價值高也是百搭的好食材,更是餐桌上不能少的營養來源之一呢~大家快來看看吧♫♪

       ❤  140g 味噌包:採用小包裝設計,原味味噌口味,營養美味,口感豐富及台灣道地的口味

❤  500g 昆布味噌:加入昆布而釀製成的味噌口味適合煮湯、火鍋湯底、沾醬。
❤  500g 原味味噌:用來燉煮、熬湯、調味、佐料都很適合。

❤  500g 粗粒味噌:喜歡喝味噌湯嚐到顆粒的口感,非常適用這款粗粒味噌喔。

❤  500g 鰹魚味噌:鰹魚風味濃郁,營養美味,用來燉煮、熬湯、調味或佐料都是很好的選擇

更多資訊,請參考: 十全特好食品

  

今天要用的是「十全味噌」中最受歡迎的【原味味噌】,每盒5小包,每小包140g的便利包,非常適合煮婦們使用喲♫

  

 

蛤蜊味噌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先來看Amy特別為大家做的教學影片,有小小細節在裏面喔♫♪

 

 

原味味噌 1份
(十全味噌)
蛤蜊   15顆
小魚乾  20g
蘿蔔片  適量
昆布   12公分
海帶芽  適量
豆腐   1/2塊
蔥花   適量
水    800cc

p1.jpg

 

 

【步驟1】
1.在鍋裡倒入800cc的水。
2.放入一片昆布(約12公分長),昆布不需水洗,使用廚房餐巾紙將昆布表面稍微擦拭即可。

  

【步驟2】
1.倒入切好的蘿蔔和胡蘿蔔片。
2.加入少許的小魚乾可讓湯頭變得更加鮮美。

  

【步驟3】
1.開中小火開始烹煮。
2.沸騰前,將昆布先取出併切成小塊狀,備用;昆布不宜久煮,煮久會讓湯頭變得混濁。
3.煮滾後,用湯勺將湯頭表面的浮渣撈起。

  

【步驟4】
1.當蘿蔔等材料煮熟後,加入已事先吐沙過的蛤蜊。
2.豆腐切丁後一併加入,也可以加入喜歡的鴻喜菇或豬肉片等其它食材來增加味噌湯的豐富性。

  

【步驟5】
1.再次將湯頭煮滾。
2.蛤蜊開口後,倒入泡軟的海帶芽和切成小塊狀的昆布。

  

【步驟6】
1.稍微拌一下。
2.用湯勺將湯頭表面的浮渣撈起。

  

【步驟7】
1.當湯頭煮滾後,即可熄火。
2.加入適量的味噌在濾網上,十全味噌的140g味噌包,小包裝的設計非常方便使用,料理時取出需要的用量就可以囉。

  

【步驟8】
1.用湯匙將味噌攪拌,慢慢融入湯汁裡。
2.利用濾網的方式,能讓味噌均勻融化。

  

【步驟9】
1.湯頭的鹹度可依個人的喜好增添味噌的用量。
2.小撇步:味噌不適合久煮,建議熄火後再加入味噌做調味,更能保留味噌的營養成份和獨特的風味喔。

  

【步驟10】
1.充分發酵後的十全味噌,呈現味噌的豐富口感及台灣道地的口味,每一口都嚐得到十足的營養和美味。
2.最後加入蔥花即能享用。

  

簡單又快速就能煮出一鍋料多又味美的味噌湯,光是煮的過程聞到味噌自然發酵的香味,就讓人想馬上盛一碗白飯,配上熱騰騰的味噌湯一起享用,充滿鮮味十足和豆香的湯頭,喝下一口真是大大滿足,連豆腐和海帶芽等食材都好好吃 ,味噌湯總是能撫癒人的心靈滿足!

想知道更多十全味噌】的資訊嗎? 請參考十全味噌的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ihchuan1954/

 

*本文為十全味噌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全味噌 原味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