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
羅宋湯的發源於烏克蘭的一種濃菜湯,煮好的湯冷熱兼可享用,在東歐或中歐很受歡迎。這次使用番茄及月桂葉來做調味,整鍋除了牛肉及蔬菜的鮮甜之外,經過燉煮後番茄的酸甜更是這鍋湯的精華所在,尤其這寒冷的天氣能喝上一碗營養滿分的羅宋湯,加上麵包吸滿湯汁的精華一起享用,瞬間全身都暖和起來了!
食材(4人份)60分鐘
牛肉塊600g
新鮮蕃茄5顆
番茄泥或番茄罐頭一瓶400g
洋蔥一顆
西洋芹2根
胡蘿蔔1根
高麗菜1/4顆
高湯500cc
月桂葉&巴西里少許
橄欖油1大匙
黑胡椒粉1小匙
適量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新鮮番茄去皮去籽切丁,所有蔬菜皆切丁。

2 準備一個燉鍋,放入油熱鍋後加入洋蔥炒至透明,再將牛肉塊炒上色。

3 依序加入西洋芹及胡蘿蔔一起翻炒。

4 加入番茄泥及新鮮番茄塊和高湯,月桂葉香草蓋上鍋蓋用小火一起燉煮50~60分鐘。

5 燉煮完成前加入適量的鹽及黑胡椒粉調味,湯頭的濃度可依個人喜好添加水份調整。

6 湯頭裡濃縮了蕃茄及蔬菜的鮮甜,搭配麵包一起享用最美味了。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湯頭美味的關鍵來自於混用新鮮番茄及蕃茄罐頭。 2.在步驟3中可以加入甜菜根一起拌炒。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