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泉饅頭】
温泉饅頭的日文叫「おんせんまんじゅう」,就是有著甜豆沙饀的小饅頭,泡完溫泉後,甜甜的豆沙饅頭配著日式綠茶,味道真的很棒喔。
食材(4人份)60分鐘
黑糖30g
中筋麵粉250g
豆沙(15gX20顆)300g
發酵種75g
酵母2.5g
沙拉油10cc
130g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將中筋麵粉放入調理碗裡,在麵粉中間倒入水,加入酵母粉靜置5分鐘,放入發酵種及黑糖,用擀麵棍稍加混合,最後加入沙拉油後將麵粉混合成糰狀。將麵糰移至工作檯面,灑上些許手粉,將麵糰揉製約7-8分鐘,搓揉成光滑狀的麵糰即可。

3 將麵糰蓋上濕布鬆弛約5分鐘,即可開始整型。

4 將麵糰分割成20份,每份25g的麵糰,滾成圓形。

5 紅豆沙分成20份,每份15g。

6 將麵糰擀成圓形,包入豆沙內餡。將包好的黑糖豆沙包放在烘焙紙上,整齊排放在蒸籠上做最後發酵(時間約15-25分鐘不等,發酵時間需依照氣候溫度而定)。

7 麵糰發酵後,鍋中放入冷水,將蒸籠放在鍋上,熱水沸騰後算起,以中大火蒸約10分鐘(從冷水蒸起,全程約需15分鐘),蒸好後稍微開一點鍋蓋,讓水蒸氣慢慢散去,避免直接開蓋,造成溫度驟降,這樣會造成豆沙包的外型稍微塌陷不好看。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表面可使用少許黑芝麻做為裝飾。內饀可改用芋泥、南瓜泥、地瓜替代。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