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燉飯】
義大利人吃燉飯就像台灣人吃炒飯一樣的平常,這道海鮮燉飯滿足了台灣人對海鮮的偏好,也帶有濃濃的異國風味。這可是五星級飯店才會提供的料理喔♫♬♪
食材(2人份)30分鐘
義大利米120g
蛤蜊12顆
鮮蝦6尾
中捲1尾
蕃紅花0.3g
魚高湯400cc
白酒(不甜)100cc
奶油10g
巴西里少許
去皮蕃茄丁1顆
海鹽適量
辛香/調味料
黑胡椒粉適量
洋蔥丁1/3顆
西洋芹1根
蒜末一大匙
辣椒少許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魚高湯需在爐火上保持溫熱狀態。將鮮蝦去除腸泥,蛤蜊需事先吐沙,中捲去除內臟切段狀備用。紅蕃茄底部劃十字,放入熱水汆燙一會,取出去除外皮及籽,切成細丁備用。

2 義大利米及番紅花都可在百貨超市購買得到。番紅花只需要使用一小搓(約0.3g)

3 西班牙番紅花香氣非常迷人。先將番紅花放入一小碗的魚高湯裡,浸泡出金黃色澤及釋放香氣。

4 在另一個爐火上將魚高湯加熱保持一定的溫度(煮燉飯時需邊煮邊加高湯)。鍋裡倒入一大匙橄欖油及奶油,熱鍋後放入蒜末及辣椒(不愛辣的朋友可不放)爆香,洋蔥丁及西洋芹丁也一併下鍋拌炒,以小火慢慢拌炒至洋蔥呈現透明狀,香氣釋出;也就是將蔬菜丁炒軟但不要將蔬菜炒到焦黃。

5 倒入浸泡的番紅花及湯汁做拌炒,再將義大利米及番茄丁一起下鍋,開始輕輕的炒。

6 約一分鐘後將白酒倒入鍋裡,繼續攪拌...將酒精煮到揮發,留在飯裡會是美味的精華。

7 將湯汁煮到飯裡之後,開始加入第一杓的高湯,持續攪拌...(用小火煮)高湯被飯吸收之後,再一杓一杓慢慢加入高湯,持續攪拌...把米飯滑潤的澱粉搓揉出來,讓飯吸收了一杓高湯再加入另一杓高湯(持續攪拌),(整個過程約15~20分)。

8 直到飯煮軟了但還是略帶嚼勁,這時可加入海鮮類及海鹽,黑胡椒粉下鍋拌炒...

9 如果高湯用完,就用熱開水也行...煮約3-4分鐘,當蛤蜊開了即可熄火。

10 裝盤後,淋上少許的高湯及橄欖油,撒上巴西里即可享用。

11 義大利經典海鮮燉飯,嚐得到海鮮的鮮甜滋味,番紅花獨特的香氣及色澤讓這道海鮮燉飯變得更加美味呢~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米要煮到 Al Denti,就是咬下去會有「吭」的聲音,飯也要有一定的濃稠度。 2.義大利米不用先洗過,可以直接下鍋。 3.高湯要分幾次慢慢加入。 4.義式海鮮燉飯絕對不適合放起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紅花 海鮮 辛香料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