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麻辣豆干】
豆干是由豆類製成,含有均衡的植物性蛋白質及豐富的營養元素。利用芝麻香油及小火煸出薑片的香氣,加入朝天椒及花椒等天然辛香料就能做出麻辣夠勁的滷豆干,不只好吃還能吃的安心,這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零嘴小吃。
食材(4人份)60分鐘
原味豆干12片
芝麻香油1碗(米飯碗)
醬油0.8碗
二砂糖或冰糖0.8碗
老薑1大塊
朝天椒適量
香料
八角12顆
桂皮25g
甘草10g
花椒(大紅袍)1大匙
五香粉1大匙
辣椒粉(可不加)適量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豆干請選擇原味厚片豆干,切成塊狀。

2 薑切成片狀。喜歡吃辣及麻的可以多放朝天椒和花椒。花椒先用鍋子乾炒出香氣,放涼後研磨成粉狀(用研磨棒或研磨攪拌器)。

3 準備一個厚底鍋,放入薑片及芝麻香油使用小火慢慢煸至薑片邊呈現捲曲狀。添加薑的用意:利用薑的氣味溫和來調合辣椒及花椒的辛辣味。

4 加入辣椒煸出香氣,過程中請小火慢炒,以免辣椒會裂開。

5 加入醬油及糖煮至溶化,放入八角及桂皮和甘草。喜歡辣椒完整的外型,可先將一部份的辣椒起鍋備用。

6 加入切塊的豆干及五香粉和花椒粉,用鍋鏟小心翻炒。

7 將豆干炒至每塊都吸收到醬汁,過程中使用中小火不斷拌炒,避免豆干黏鍋底燒焦。

8 豆干受熱後會膨脹,內部會產生氣孔狀,剛開始會釋放出水份,小心拌炒避免將豆干弄碎。水份會慢慢收乾...過程中需不斷翻炒,讓豆干吸入醬汁。這時可將起鍋的辣椒放入拌炒入味。

9 當炒至豆干體積變小,醬汁都融入豆干裡,試吃一口再依個人喜愛的口味,鹹度(醬油)及甜度(糖),麻辣度則可增加辣椒粉及花椒粉的用量。最後熄火放涼可讓豆干更入味及口感變Q彈。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請選擇安全無添加的原味豆干製作豆干。 2.剛完成的豆干口感還是軟的,放涼後豆干才會變Q彈及更入味。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