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馬德蓮】
如果「費南雪金磚蛋糕」算是小小的奢華,那「馬德蓮」就是平凡的幸福了。有著像元寶的扇貝外形,吃起來有著雞蛋糕的口感,濃郁的奶香在口中化開,沏上一杯紅茶,生活的小確幸垂手可得♫♬♪
食材(4人份)30分鐘
細砂糖(或三溫糖)120g
蜂蜜20g
全蛋(中型)3顆
抹茶粉8g
低筋麵粉150g
無鋁泡打粉4g
澄清奶油150g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雞蛋先回溫。

2 準備好澄清奶油。

3 將低筋麵粉及泡打粉和抹茶粉混合過篩。

4 在調理碗裡混合細砂糖,蜂蜜和全蛋,用攪拌器混合至濃稠狀。

5 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混合至粉類完全融合。

6 最後加入澄清奶油混合均勻,麵糊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一晚讓麵糊熟成(最佳)。亦可靜置一個小時後再烤。

7 將烤模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8 撒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再將多餘的粉類拍除。

9 將熟成的麵糊放入擠花袋,注入烤模裡約8分滿。烤箱預熱210度c,烤模送進烤箱後,烤溫降為190度c,烘烤時間約13-15分鐘。

10 將烤好的馬德蓮馬上脫模,放涼冷卻後即可享用。剛出爐的馬德蓮外酥內鬆軟,蜂蜜加上抹茶的風味一點都不膩口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馬德蓮要烤出像元寶的「凸肚」外觀才算成功。 2.抹茶含有綠茶兒茶素,具有抗氧化的成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抹茶 法式 甜點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