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化奶油】
如果說奶油是糕點的靈魂,那焦化奶油就是法式甜點的精靈。焦化奶油(beurre noisette)也叫榛果奶油,不過卻和榛果沒有任何關係。奶油在加熱過程中沈澱物會焦化,顏色也會轉成焦糖深色的榛果色澤,也帶有迷人的堅果香氣。
食材(4人份)20分鐘
無鹽奶油220g

詳細做法
1 準備好無鹽奶油。推薦使用[法國發酵奶油]為佳,風味迷人。

2 準備一個銅鍋或醬汁厚底鍋(只要是導熱性絕佳的鍋,都可以),再放入切塊的無鹽奶油。

3 使用中小火加熱,將奶油煮至溶化,過程中將奶油表面的雜質用湯匙撈除,繼續中小火煮至奶油慢慢產生色澤變化及堅果香氣釋出。(剛開始奶油中的氣泡會很多,煮到焦糖色澤出現時,氣泡會變小變少)。煮奶油前先準備一鍋冷水備用。

4 完成後立即將銅鍋放入一旁準備的冷水做降溫。這樣可保留住堅果般的香氣。

5 靜置後,使用小濾網過濾出純淨的[焦化奶油]。

6 焦化奶油擁有迷人的堅果香,無論在法式甜點或法式料理上,缺它不可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煮焦化奶油除了要注意控制油溫變化之外,鍋具的選擇也很重要,最佳的當然是銅鍋,重點就是導熱性要好就OK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鹽奶油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