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堅果燕麥餅乾】
將營養美味的燕麥加入多種堅果及蔓越莓等材料,操作過程簡單又快速,低溫慢慢烘烤到酥脆。燕麥與堅果在口中細細咀嚼,交織出絕妙好滋味,吃得到滿滿的堅果及穀物纖維,加上蔓越莓果乾的自然酸甜滋味,真的會讓人一吃就上癮喔!
食材(5人份)30分鐘
無鹽奶油150g
紅糖100g
蜂蜜50g
燕麥片180g
低筋麵粉120g
無鋁泡打粉3g
蔓越莓果乾100g
綜合堅果150g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將烤箱設定180度c先預熱。

2 燕麥片可選用沖泡的或即食燕麥皆可。大燕麥片要稍微壓碎再使用,將低筋麵粉及泡打粉一起過篩備用。無鹽奶油也可換成橄欖油,更加健康。

3 可依個人喜好,選用任一種的堅果及果乾。

4 將奶油,紅糖及蜂蜜倒入鍋子中。

5 準備一個大調理碗,將低筋麵粉及無鋁泡打粉混合過篩,加入燕麥片,堅果和蔓越莓乾。

6 以小火加熱並用木杓攪拌,全部溶解後即可熄火。先靜置一會讓它冷卻。

7 將麵粉等材料大略先混合一下。

8 加入稍冷卻的奶油蜂蜜醬汁。

9 將所有材料拌成糰狀。

10 用小湯匙挖取麵糊倒在烤盤上(請先鋪烤盤紙),再利用叉子壓扁成圓形。烤箱設定180度c烤15分鐘,烤好後放在網架上冷卻。

11 燕麥雜糧餅乾做法超級簡單,不需要任何烘培工具的攪拌就能做出麵糊喔~(只要有烤箱就可以)

12 燕麥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礦物質以及維他命B群。所以能夠幫助身體消化吸收功能的正常運作,還能有效的降低膽固醇,這個燕麥餅乾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如選擇完整的燕麥片,建議將燕麥片裝在袋子裡用桿麵棍稍微敲打成碎片狀,加入奶油蜂蜜醬汁時可幫助黏合成麵糰狀,烤出的成品口感更好。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