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旺斯燉菜】
這道法式家常菜的傳統做法是:以大量新鮮蔬果和普羅旺斯風味的香草,經過熬煮而成的家常雜燴燉菜,也因為用了多種不同的蔬菜一起燉煮,嚐起來才會有大量鮮甜的滋味。我選用不同的做法:將所有蔬菜以切片方式做排列,加入橄欖油,海鹽及香草再以慢烤手法濃縮了蔬菜的精華,無論冷熱都好吃,也是一道很棒的宴客菜喔!
食材(4人份)45分鐘
櫛瓜(大)1根
夏南瓜(大)1根
紫色圓茄1根
蕃茄3顆
甜菜根(小)2顆
海鹽適量
橄欖油適量
香料
普羅旺斯風味乾燥香草2小匙
西班牙甜椒粉1小匙
黑胡椒粉1小匙
新鮮迷迭香少許
新鮮奧勒岡少許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食材可挑選大小尺吋接近的,排列時外型高度都比較一致。烤箱先進行預熱,溫度設定為:上下火200度c。

2 甜菜根需削除外皮。將所有蔬菜都切成0.2cm的厚度。

3 如有新鮮香草最棒了!或使用乾燥香草也不錯。

4 準備喜歡的烤盤或淺鍋,一一將切好的蔬菜片,以各種不同的顏色做排列。

5 排列好的蔬菜片,撒上香草香料及海鹽,再淋上橄欖油(最後用刷子將蔬菜表面都刷上橄欖油,這樣烘烤時會更受熱,蔬菜色澤會更美)。

6 可選擇小鑄鐵烤盤,一人一份剛剛好。

7 宴客時可以一次多準備一些,當開胃菜或配菜都好適合。完成後送進烤箱,將溫度降至180度c烘烤30-40分鐘。(小烤盤尺吋只需20分鐘),烘烤時間因每家烤箱皆不同需做調整。

8 甜菜根經過烘烤後,沒有生澀的木質味反而多了份鮮甜,享用時可淋上少許的【巴薩米克醋】更能增添迷人風味,加上多種蔬菜的精華完全融合,每一口都嚐得到蔬菜最棒的原汁原味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這種作法的「普羅旺斯燉菜」比較費刀工,也可以使用「切丁」方式,可以節省前置作業時間。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