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抄手佐芙蓉】  

cover.jpg

  

夏天進廚房不流汗、快速利用現有的材料,花一些巧思就能輕鬆端出一道美味佳餚。紅油抄手搭配滑嫩口感的芙蓉豆腐,再淋上特調的麻辣醬,簡單又快速~在家也能嚐到川味的好料理,涼快做、開心吃!不用流汗也能輕鬆上桌喔~

main.jpg

 

 

先來跟大家介紹今天所要使用到的主要食材:

【桂冠紅油抄手】 有著道地四川風味,加上主廚獨門秘製調醬,搭配鮮美的雲吞內餡,除了香氣外,還俱有、麻、辣多種口感層次。 0.05公分薄的外皮,口感柔嫩美味。精選豬肉及傳統風味讓內餡更鮮美更順口 【桂冠芙蓉豆腐】 使用新鮮雞蛋 (完全不含黃豆成分唷),層層過濾和不同溫層長時間慢速蒸煮而成,口感細緻滑嫩。

p1.jpg

 

桂冠芙蓉豆腐 1盒
桂冠紅油抄手 1盒
蝦仁  8尾
秋葵  適量
豆苗  適量
花生醬  1/2大匙
蒜末   1/2大匙
米醋   1小匙
辣椒末  1小匙
紅蘿蔔  適量
蔥花   1/2大匙
熟花生米 1大匙

 

這道「紅油抄手佐芙蓉」做法挺簡單的,Amy也把料理過程做了教學影片,讓大家也可以跟著做,請大家慢慢觀賞喔♫

 

 

【步驟1】
將紅油抄手和芙蓉豆腐所附贈的醬料包剪開,倒入小碗裡,加入花生醬、蒜末、米醋調勻,喜歡辣的話也能加入辣椒末增加辣度。

 

 

【步驟2】
先將每塊的芙蓉豆腐劃下四刀成為薄片,或切成塊狀口感也不錯。

 

 

【步驟3】
使用中小火將水煮滾,先將所有的材料分次下鍋汆燙熟,簡單料理又快速。

 

 

【步驟4】
依序將豆苗、蝦仁、秋葵都下鍋汆燙熟,起鍋備用。蝦仁要先去除腸泥、秋葵可切塊。

 

 

【步驟5】
最後再將雲吞下鍋,煮至雲吞浮出水面,續煮1-2分鐘即可起鍋。

 

 

【步驟6】
來擺盤囉~先將汆燙好的豆苗鋪底,再放上切成片狀的芙蓉豆腐,豆苗也能使用其它的蔬菜來替代喔~

 

 

【步驟7】
依序將煮熟的雲吞、蝦仁、秋葵都放入。

 

 

【步驟8】
淋上調好的麻辣醬,灑上蔥花增加香氣。

 

 

【步驟9】
最後再灑上辣椒末及花生米即完成這道好吃又爽口的川味料理。

 

 

飽滿餡料的雲吞和芙蓉豆腐的鮮嫩,麻辣醬的獨特風味讓人胃口大開,再加上蝦仁Q彈的鮮味以及秋葵的清甜口感,利用現有材料也能變化出好吃又美味的川味料理,不用流汗也能在家涼快做、開心吃喔~

更多桂冠食品資訊請參考官方粉絲頁 : ☞☞桂冠輕鬆生活

 

買不流汗料理還能登錄發票還能抽Dyson、LE CREUSET鑄鐵鍋等大禮喲!

http://bit.ly/2aOltI2

 

 

*本文為桂冠實業邀請食譜設計文*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