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鹽酥雞】

 

說到"鹽酥雞"這可是我們從小到大最愛的炸物點心之一。現在外食有食安的問題不少,想要吃的安心又健康,還是自己在家動手做最實在了!先挑選有機無藥物的雞胸肉,再用天然辛香料抓醃入味,使用適合高溫油炸的"芥花油"炸出美味的鹽酥雞,起鍋前放入九層塔炸出香氣,再撒上胡椒鹽及辣椒粉即可享用。

 

食材(4人份)45分鐘
雞胸肉一大片
九層塔適量
蒜頭4~5瓣
辣椒粉1小匙
五香粉1小匙
胡椒粉1小匙
細砂糖1小匙
醬油1.5小匙
雞蛋(小顆約50g)1顆
芥花油適量
地瓜粉適量
厚底鍋(鑄鐵鍋尤佳)一個
大漏勺一支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將雞胸肉切塊,蒜頭壓泥,九層塔洗淨擦乾。
2 將所有醃料及雞蛋加入雞肉塊裡抓醃均勻,靜置30分鐘讓它入味(喜歡更入味的話,建議放冰箱半天更佳)。
3 雞肉入味後,加入地瓜粉均勻裹上一層,靜置5-10分鐘裹粉反潮再開始油炸。
4 將厚底鍋加入芥花油(油量約鍋子5cm高度),當油溫約170-180度c時即可油炸雞塊,每次下鍋的雞塊約鍋子面積1/3即可,少量分次炸,避免一次下鍋造成油溫驟降。第一次將雞塊炸至7分熟即可,起鍋後利用雞塊餘溫至全熟。第二次將油溫升高,放入雞塊及九層塔炸至金黃色,馬上起鍋。
5 起鍋後加入胡椒鹽及辣椒粉。
6 喜歡辣一點的口味,可在醃料時放入辣椒粉多一些即可。
7 自己炸的鹽酥雞好吃又不會太鹹,搭配啤酒真的很過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