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蜜汁豆干】

 

豆干是由豆類製成,含有均衡的植物性蛋白質及豐富的營養元素。原味豆干很適合用滷的方式讓它入味,利用芝麻香油及薑片的香氣,搭配八角及肉桂香料做出好吃的蜜汁豆乾,也是一道很棒的零嘴小吃。

 

食材(4人份)45分鐘
原味豆干8大片
芝麻香油 1杯(量米杯)
醬油 3/4杯
糖(冰糖) 3/4杯
薑片 12片
辣椒 適量
八角 3粒
肉桂(陳皮亦可) 1根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將一大片的原味豆乾切成9小塊。
3 準備一個鍋放入適量的芝麻香油及薑片,用小火慢慢煸出香氣,煸至薑片邊緣捲起狀。
4 薑片煸香後,加入剩餘的芝麻香油及醬油和糖,八角及肉桂和辣椒也一併加入醬汁裡。喜歡辣的可多放一些辣椒。
5 醬汁煮滾後,加入所有的豆乾塊,用中小火邊煮邊用鍋鏟輕輕將豆乾都裹上醬汁,過程中稍微攪拌,避免黏鍋。
6 滷製的時間約25-30分鐘,直至醬汁收乾即可熄火。
7 剛完成的五香蜜汁豆乾,外皮Q裡面軟嫩,芝麻香油及辛香料的香氣完全融入到豆乾裡,放冰箱冷藏再吃,味道會更好吃喔!自己動手做的五香蜜汁豆乾,品質好又可以吃的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