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醉雞】
紹興醉雞好吃的秘訣之一,可選擇"土雞"去骨或帶骨的雞腿來製作。做法非常簡單,將去骨雞腿用棉繩綁好,以水煮燜熟的方式.放涼後利用鮮美的雞湯加入適量的紹興酒及當歸枸杞浸泡冰鎮一晚,土雞肉的Q彈肉質嚐得到獨特的酒香,冰冰涼涼的好消暑!
食材(4人份)30分鐘
雞腿2隻
紹興酒適量
當歸1片
枸杞適量
海鹽1小匙
棉繩(去骨雞腿需要綁成型)1小段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
2 土雞的雞腿可選擇去骨,食用時方便切成片狀。
3 去骨雞腿可用棉繩綑綁成型。如使用電鍋蒸時,可用錫箔紙裹住去骨雞腿成型。
4 準備一鍋熱水稍微汆燙過雞腿。
5 將汆燙過的雞腿及薑片放入鍋裡,注入適量的水(水量超過雞腿的高度即可),水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15分鐘,熄火後用餘溫燜熟放涼即可。
6 煮雞腿的同時,準備一個容器(附上蓋)加入紹興酒及海鹽和當歸/枸杞,(以紹興酒1:雞湯1的比例)浸泡出香氣。
7 雞腿肉及雞湯冷卻後,放入紹興酒裡浸泡一晚更入味,喜歡酒香的可以將酒多放一些。
8 冰鎮浸泡一晚的醉雞腿,肉質Q彈又嚐得到迷人的酒香。
9 迷人的紹興酒香裡,有著當歸獨特的香氣及枸杞淡淡的甜味,不只土雞肉質鮮美,色香味俱全,也適合當宴客菜。
小撇步 *醉雞一次可以多做一些,將雞腿及醬汁分裝在容器裡放冷凍庫,
想吃時前一晚放冷藏退冰就可以吃,味道一樣很美味(冷凍可存放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醉雞 紹興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