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
「馬卡龍」是法式的杏仁小圓餅。材料為蛋白、杏仁粉、白砂糖。中間再夾上果醬或奶油就是一道高貴的法式小點心。
食材(4人份)60分鐘
蛋白33g
糖粉A15g
杏仁粉35g
糖粉B55g
天然蔬果粉5g
內餡
奶油乳酪50g
新鮮檸檬汁1小匙
工具
擠花袋一個
口徑0.8圓型濾嘴一個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先將糖粉B及杏仁粉過篩(如有添加蔬果粉或可可粉類時,一併一起過篩)。

2 準備一個調理碗加入蛋白及糖粉A,用攪拌器打發至蛋白霜呈現鳥嘴狀(彎曲狀)。

3 加入過篩的杏仁粉及糖粉,沿著調理碗邊以按壓方式混合,利用按壓方式將蛋白的氣泡壓小,一手邊轉動傾斜的調理碗,另一手快速又輕盈的動作按壓麵糊至呈現有光澤及緞帶般的流動線條。

4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將麵糊擠出2.5cm的圓型。約可做出30個。

5 靜置麵糊時,當表面摸起來有一層薄膜不沾手的狀態即可開始烘烤。靜置時間會依空氣濕度而不同(當天濕度50%放40分鐘),將烤箱預熱180度c,進烤箱後調降為160度c,約5分鐘後裙邊會產生,再將烤溫降為130-140度c續烤至熟。全程約17分鐘,當手輕輕捏住杏仁圓餅不會晃動即代表烤熟。出爐後放涼即可。

6 將奶油乳酪50g(室溫放軟)+一小匙檸檬汁混合好。

7 內餡:將內饀用擠花袋擠在杏仁圓餅背面,再蓋上一片杏仁圓餅,就完成可愛又好吃的[馬卡龍]。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蛋白建議先冷凍後再放冷藏回溫使用,這樣可破壞蛋白的筋性。麵糊烘烤時不容易裂開,增加成功機率。 2.馬卡紅最佳賞味期是隔天再享用會更有口感及美味喔! 3.製作馬卡紅時,需具備所有烘焙基礎的動作,每個環節都會影響成敗,尤其烤溫非常敏感,請依每家烤箱的特性做調整,必能成功。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