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牛肉麵】
紅燒與清燉最大的不同是,清燉可以吃出原味。使用品質好的牛肉,再使用洋蔥、芹菜、胡蘿蔔等天然食材+高湯熬煮出來甘醇鮮甜的湯汁,湯頭濃郁又清爽的口感遠勝「紅燒」。
食材(4人份)90分鐘
無骨牛小排600g
米酒50cc
海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西洋芹2根
牛大骨高湯適量
紅蘿蔔1根
洋蔥(小)4顆
青蔥1根
薑片3片
月桂葉2片
麵條適量
黑葉白菜適量
蔥花少許

詳細做法
1 準備材料-1。

2 準備材料-2。

3 準備一個燉鍋,熱鍋後放入無骨牛小排煎至焦香狀,加入米酒煮至酒精揮發留下酒香(用鍋鏟將鍋底焦香的精華刮起,這是美味的來源)。

4 加入洋蔥及胡蘿蔔和西洋芹,月桂葉及黑胡椒粒,青蔥綁成束狀一起放入,注入適量的牛骨高湯(高湯超過食材約5cm即可。

5 煮滾後撈除表面的浮末雜質,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50分鐘。燉煮完成前加入海鹽調味。

6 另準備一鍋水煮滾後,放入黑葉白菜汆燙至熟,起鍋後再放入麵條煮至喜歡的熟度。

7 將清燉好的牛肉切成片狀,搭配豐富又有層次的湯頭,麵條吸附了美味的湯汁,每一口都嚐得到牛肉真正的好滋味。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清燉的美味來自於:利用多種根莖類及牛大骨小火燉煮出的高湯做成湯底。將無骨牛小排煎至焦香狀再加入適量的牛骨高湯及蔬菜,以細火慢燉方式讓清燉牛肉更加有層次。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