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玉白菜水餃】
水餃很多人都會做,把菠菜汁加入到麵皮中,做成雙色漸層的麵皮,捏成一顆顆胖嘟嘟,外形像故宮寶物「翠玉白菜」的水餃,保證不愛吃蔬菜的大人,小孩都會把盤子掃空。
食材(3人份)30分鐘
高麗菜(切碎)300g
青蔥(切碎)2根
胡蘿蔔{切末)20g
芝麻香油1大匙
內餡:打水
豬絞肉200g
1/2小匙
45g
原色麵皮
中筋麵粉150g
冷水85g
1/4小匙
菠菜汁
菠菜150g
50g
1/4小匙
菠菜麵皮
中筋麵粉150g
菠菜汁85g
1/4小匙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薑末10g
胡椒粉1/2小匙

詳細做法
1 將蔬菜類都切丁。可依個人喜愛的蔬菜做更換。
2 絞肉打水:當餡料內有肉類時,都需要添加額外的水份,即稱[打水]。當絞肉內部水份增加後,可避免加熱後變乾或變柴,讓肉汁能保留住,吃起來多汁又美味。
3 將高麗菜切碎後加入一小匙的鹽,稍加攪拌一下靜置15分鐘幫助軟化出水,再擠出蔬菜多餘的水份。
4 進行絞肉[打水]:將鹽加入水中,再用一雙或二雙筷子以同一方向,邊加一點水邊攪拌(同一方向),將水慢慢打入絞肉裡,打水時所添加的水量需隨時觀察,冷藏後的絞肉較吸水,打水之後的絞肉會變得比原先更加蓬鬆且具有黏性。
5 將蔬菜碎丁及青蔥末,胡蘿蔔末,薑末都放入絞肉上,一起攪拌混合。
6 依序加入醬油,胡椒粉攪拌均勻,由於高麗菜甜份十足,可不加糖之類的調味料,最後再加入芝麻香油提味即可。先放冰箱冷藏入味。
7 菠菜汁的製作:準備一鍋熱水將菠菜燙軟後,取出用冰水冰鎮降溫。擠去水份後切段,放入果汁機,加入水及鹽打成泥,再用過濾布濾出菠菜汁備用。
8 [菠菜水餃皮]:菠菜汁85g+中筋麵粉+鹽。先將鹽加入菠菜汁裡融化。
9 將菠菜汁倒入麵粉裡,用橡皮切刀將所有材料混合。
10 攪勻至水份吸收成糰。
11 再移出麵糰到檯面上,可撒一些手粉,將麵糰揉至[三光],光滑即可。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鬆弛30分鐘。
12 [原色水餃皮]製作方式請參考:(菠菜水餃皮)。
13 [原色水餃皮]製作方式請參考:(菠菜水餃皮)。
14 [原色水餃皮]製作方式請參考:(菠菜水餃皮)。
15 檯面上先撒一些手粉,先將菠菜麵皮擀成長型。
16 原色麵皮滾成圓柱型,放在菠菜麵皮上,用菠菜麵皮包覆住原色麵皮。
17 再將滾成圓柱型的雙色麵皮,切1公分的寬度。用擀麵棍擀成圓型餃子皮。
18 將內餡包入雙色餃子皮裡,捏成自己喜歡的餃子型狀。
19 哈哈哈~胖嘟嘟的翠玉白菜有三分像吧!
20 熱水煮滾放入水餃,點水三次,即可起鍋。
21 煎成鍋貼或蒸餃都好可愛的[翠玉白菜],讓不愛吃青菜的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喔~~
小撇步 1.如有多的菠菜麵皮可切掉,會更漂亮。可別學我偷懶沒切除多的菠菜麵皮,
不然形狀會更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