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燥】
香噴噴的滷肉燥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滷肉燥時可以加入滷蛋及豆干一起滷,秘訣之一就是五花肉要用手工切,口感才會好吃。再加入豬皮來增加膠質,口感很棒之外還能養顏美容喔!
食材(4人份)60分鐘
五花肉600g
豬皮200g
豆干適量
水煮蛋8-10顆
適量
調味料
醬油100cc
冰糖1/2大匙
米酒100cc
黑胡椒粉少許
香料
紅蔥頭5瓣
薑片4-5片
辣椒2根
八角2粒

詳細做法
1 準備所有材料。先將五花肉放冷凍室冰凍成型再切。

2 將五花肉切成細條狀或丁狀。準備一鍋熱水先將豬皮汆燙5分鐘,取出沖冷水後用刀子刮除豬皮表面的雜質及豬毛要拔除乾淨,再將豬皮多餘的肥油切下。將豬皮切成塊狀,再用一鍋乾淨的熱水放入薑片,蔥,米酒及豬皮塊煮約10分鐘後撈起備用。(這樣可達到去腥的效果)

3 紅蔥頭切成片狀。

4 滷肉燥時可加入水煮蛋一起滷,快完成前20分鐘再放入豆干一起滷。

5 將豬油塊放入鍋裡煸出油脂。

6 再放入處理好的豬皮煸至表面焦香狀。這樣滷出來的豬皮口感才會Q彈不軟爛。

7 煸豬皮的同時也將紅蔥頭及薑片一起下鍋爆香。

8 再加入切好的五花肉丁一起拌炒至上色,撒一些黑胡椒粉增加香氣。

9 放入冰糖及醬油炒出香氣,加入米酒煮至酒精揮發。再加入辣椒及八角,倒入適量的水煮滾。水量不要過多,當滷汁煮至完成時味道會更濃郁,如果太鹹時再加一些水做調整。

10 加入水煮蛋,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1小時。快完成前20分鐘再放入豆干一起滷入味。

11 豬皮的膠質完全融入滷汁裡,肥而不油膩的口感讓滷肉飯更好吃,利用滷汁來拌青菜也非常美味喔!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如果怕太油的話,五花肉可使用里肌肉來替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蛋 肉燥
    全站熱搜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