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蝦球好運旺】
鳳梨蝦球是最受歡迎的宴客年菜,鳳梨就代表旺旺來。酥脆的蝦球拌入濃順滑口的桂冠沙拉,再配上草莓及鳳梨的天然酸甜滋味,讓這道暖沙拉吃起來更加美味。
食材(4人份)20分鐘
桂冠沙拉3-5大匙
大蝦仁15-20尾
鳳梨片適量
彩椒/綠花椰適量
草莓/藍莓適量
地瓜粉3-5大匙
醃蝦料
蛋白1顆
胡椒粉少許
1/2小匙
太白粉1大匙

詳細做法
1 材料大集合。將綠花椰先汆燙熟、放涼,蝦仁剖背去除腸泥洗淨瀝乾備用,鳳梨切小片或使用鳳梨罐頭亦可。

2 「桂冠沙拉」採用新鮮洗選蛋與優質沙拉油,調配成黃金比例後,利用高速攪打而成,保留住食材的新鮮與美味,才能做出如此濃順滑口的美味醬料。桂冠沙拉是家庭必備聖品,不論是沙拉涼筍、水果沙拉、馬鈴薯沙拉、三明治小點心、暖沙拉、或是用來調出各式風味醬料都少不了它。

3 可以選用個人喜愛的鳳梨/草莓/藍莓/彩色甜椒等蔬果,切成丁狀備用。

4 用醃蝦料將蝦仁抓醃一下,靜置五分鐘使其入味。

5 醃蝦的同時,準備一個大盤將綠花椰及鳳梨片和草莓一一鋪上做擺盤裝飾。

6 將醃好的蝦仁均勻沾上地瓜粉,靜置一下使之反潮。

7 同時準備熱油鍋,油溫達到170度c後,將裹上地瓜粉的蝦仁下鍋,炸至兩面金黃後撈起。

8 把炸好的蝦球,彩椒丁及鳳梨丁,藍莓和草莓拌入沙拉。

9 將沙拉與炸蝦球等材料輕拌混合。

10 將蝦球等沙拉食材擺盤於鋪有一層鳳梨片,草莓及綠花椰的盤子即完成。【鳳梨蝦球好運旺】。

11 濃順滑口的沙拉醬完全是鳳梨蝦球中的美味所在。酸甜的草莓和鳳梨搭配酥脆的蝦球吃起來非常對味且不膩口。綠花椰沾上沙拉醬一起享用更顯美味呢~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利用桂冠沙拉來調醬可讓炸蝦球與酸甜的水果變得更加順口,好吃且不膩口!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