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水紅燒牛腩】
不加滷包,不加水,利用根莖類蔬菜、米酒、辛香料就能燉煮出好滋味的紅燒牛腩。不管是配菜或便當都很下飯,加上高湯及麵條就是一碗好吃的「紅燒牛肉麵」。
食材(4人份)60分鐘
牛腩600g
1匙
根莖類
洋蔥1顆
青蔥2-3根
胡蘿蔔1根
白蘿蔔半根
蕃茄1顆
調味料
辣豆瓣醬1大匙
沙茶醬1小匙
醬油3-4大匙
米酒1米杯
辛香料
薑片3-5片
蒜頭(拍扁不去皮)3-5瓣
辣椒1根

詳細做法
1 將牛腩用熱水汆燙後,清洗瀝乾備用。青蔥捆成束狀。準備所有材料。

2 將蘿蔔類去皮切成塊狀,蕃茄及洋蔥都切塊。

3 使用24cm的鑄鐵鍋,熱油鍋後放入蒜頭及薑片,辣椒爆香。

4 洋蔥也下鍋拌炒至透明狀。

5 將汆燙過的牛腩下鍋炒至表面焦香狀。

6 再將辣豆瓣醬及沙茶下鍋炒出香氣。

7 一定要將醬料細火拌炒裹住牛腩,炒出香氣~~~

8 加入醬油拌炒上色,再從鍋緣邊淋入米酒嗆出香氣,同時拌炒一下,開中大火將米酒煮至酒精揮發,留下酒香。

9 酒精揮發後,放入蔥段。喜歡湯汁多一些可增加米酒,燉煮後不會有酒味只有迷人的酒香。

10 放入根莖類蔬菜,由於燉煮後蔬菜會釋放出水份及鮮甜滋味,此料理並不需再加任何的糖做調味喔!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約60分鐘。過程中需開蓋稍微拌炒一下,讓所有食材都能入味。

11 使用鑄鐵鍋燉煮,能將蔬菜及肉類的水份完全保留,原汁原味,加入米酒入菜可幫助肉質軟化及增添風味喔!原食物的美味在家就能享用到,非常幸福~~

12 加入高湯稀釋濃郁的醬汁,搭配麵條就是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囉!


溫馨提示
Amyの私人廚房
1.喜歡紅燒牛肉麵但又不喜歡一般滷包的辛香料太搶味,可利用根莖類蔬菜及蔥薑蒜等天然食材讓紅燒牛肉燉煮入味,當然醬油及豆瓣醬也是美味來源之一,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
 
 
arrow
arrow

    Amyの私人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